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大地 ~ 深情相遇 (上)
2008/08/20 04:40:51瀏覽2132|回應29|推薦105
一個大圈圈....嵌住一個小圈圈
回 ~ 的感覺...是如此忐忑難安
步伐依舊...生命的節奏...無聲行進著

當鼻息間重複著的吐納...已分不出是吸氣...還是呼氣
當心跳的滑速...挑釁著驛動的細胞...而激盪起伏
這是心之歸屬...將遠行的前兆

於是....跟著這條長達7821公里的公路...~向西行進!!




時間將大圈圈...縮小的同時
同時也把心的空間...無原由的放大

點醒了...這個無情人
因而明白...為何...她從不思鄉
從不瞭望...根的方向
這一生只願...守住一個夢

只有 當
雙腳矗立...於天...於地之間
她才感覺...回到了家

只有 將
肌膚混融於泥土...與清風晨露...之間
嘴角才泛起了釋懷的笑容...於是她盡情的奔瀉.....讓
雲霧..山嵐..樹叢..岩石..河湖...的焦聚
集中在大地脈搏的...盡端




.................樹~暢快的吐了一口氣......讓山~給謙虛的吸了進去




然而
包裹著睡袋之外的...冷瑟
別讓寂靜的聲音給...騙了

靜幕夜裏帳棚外的...世界
窸窣氣息...匆促不安...殺戮危機
不斷地在挑戰...另一個...生存空間

那是您我所不熟悉的空氣...他說
那是野熊猛鹿叢林...角力的世界
然而
躺著的距離...竟可以與亙古的野蠻...如此親近
撕裂之間...竟只隔著一層...弱不經風的帳棚

露宿叢林山峻之間的...這一個月
她每天飢渴的...躺貼著...為能聆聽....天地心跳的脈搏




........每天向老祖宗學習...取暖...炊食



......每天...總有不請自來的地主...好友們...來訪






整整一個月...沒有照明
不是不用...真是...不需要
呼吸的作息...尾隨星月湖...依順流水潺

只要有山的地方...順著數萬年的崚嶒石跡...讓風領著...往上爬
只要有風的方向...閉上眼...甘心地與古老氣流...同步飄盪

讓群山與不經眼的野花 ~ 共同承擔這...世間的容顏




只是...閉起眼的山嵐....默默地徜著汗水
這回...山說~ 換他掉淚吧!



他趕忙說~ 親愛的戀人們...是我..是我...佔了您們生存的空間






........能與崖壁崢嶸的群山談戀愛...這是多大的奢侈...他想著....



.........她又問山..."您可有 ~ 盡頭?"



山說: "小姑娘, 妳爬的上來....不見得爬得下去...
..........等妳學會了~ 謙虛....才下得去!!"




"大自然的孩子們!" 山大聲說....




你們的彩筆....是畫不出我湛藍的色澤
用心觸畫的藍...比真實還要真實
糾結在眼觸端裏的藍...終究還是...成了夢幻




.........那群山相偎相依的愛戀...相互守護著....



..........人類的足跡仍舊踩踏著...數百萬年前恐龍祖先們...遺留下來的...存款



她問山~

為何流浪的感覺....像回家
為何回家的感覺....像將骨灰...飄灑...十方

吸著那口遠古時期的老祖宗...吐出來的...那口氣
心之嚮往的歸程...竟是如此...巔坡...寸步...難行

尋伺四方...眨眼間...曾熟悉的俗世語言...竟是陌生難懂
那失落的古老語言...在這一世代...她懷疑是否自己...刻意忘記

起身抖落塵土飛陽的腳下世界
她隨時....可以把世界打包
隨時....可回....可去….

.....當世界...... 只有她一人時....



聆聽著千年哲人....留下的思緒
世間...如夢...要醒
人間...如戲...要停

而她仍在...輾轉
在難眠的月夜裏...回來~回去~

她想
不連線的日子....
生命的河域...反而拉長了許多



在捨不得離的...落日餘暉中
不必揮手.....他懂得!




**以上所貼的圖片皆攝於此次西行記錄...

推薦文章~ 傑克33[山境逆旅]-與大地深情相遇

推薦文章~ Chen Mimi 個人(88) 暢遊洛磯山脈(六):冰原大道

**背景歌曲-Love Theme by 音樂家 馮曉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21428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9/05/05 16:14

好美的文字  好美的心情

好美的景色  好美的音樂

這個心湖上的倒影真該好好珍藏.

祝福妳 ~ 年輕的小女孩 .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畢
2008/12/17 06:12
直想學湖映投身加拿大湖光山色裡頭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2-17 06:51 回覆:
才剛從您家園瀏覽回來,莫大兄就留下來訪足跡...我閱文如同蝸牛速度,只能慢慢品味瀏覽一座座精緻的山林,如朝山者的心情...慢慢爬...總有按鈴的一天...謝謝來訪...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1 20:50
大自然的戀愛   多麼的真切爛漫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9-10 22:24 回覆:
謝謝傑玉的深情留言....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y dear....
2008/09/01 00:30

對不起 我不知道 樓下那回應字變那ㄇ大

這台新電腦   字一下小ㄉ像螞蟻 一下又變腫 

大概太興奮 也愛上這篇

真是 Oh My God )))

Sorry Sorry....my dear.........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8/09/01 00:24

親愛的湖映美人兒  妳可回來了  想死妳了

沒良心ㄉCoCo有了新歡在台灣 也忘了我們舊愛 哈哈

昨天還提及妳呢! 有沒有耳朵癢癢?

哇 ))) 我來了加拿大八年  還還沒看過這ㄇ美ㄉ景致

動物 真是 超級OMG))))) 聆聽著妳ㄉ音樂  反覆欣賞這些無價之寶- Bear, Moose, Deer (?),

還有頭上掛著V的那是? 喊著Yeah))) 的牛嗎 ?

還有..妳們就和牠們同床啊?Oh My God)))))))))))) That's cool....

這樣ㄉ日子  對我  根本是 不可能ㄉ任務  羨慕妳

謝謝妳ㄉ分享 湖映是滑鐵盧(加拿大) 和 UDN 的 "寶"

哪像沒念書ㄉ我    只會.... 糊應  呵呵

好愛這篇! 超級經典 ! 為妳喝采 !!  Oh Canada )))))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9-01 01:18 回覆:
剪短頭髮的美人兒Libling,這一趟路沿途也想著妳哦...有圖為證...攝於Manitoba 途中


何時也飛奔過來幫我剪短頭髮?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ㄉ湖映~~
2008/08/31 00:36

可否把這樣令大家都感動的--->與大地~深情相遇--->貼到光影部落的小城市裡來

讓小城市裡添光添色、添感動~~

不僅美得壯闊,更美得細膩、美得......真的太美了 !!!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8-31 04:00 回覆:
親愛的TT,浮光兄找到您當他的副市長,真是實至名歸!!一點都不含糊...您的三言兩語甜言蜜語,大家要捲起包栿跟您私奔去了!!!只是這篇文的照片選取是配合心情來挑選的,所以不是我最滿意的作品..下一篇文,我會以照片為優先,再以文字當配角,希望會有不同的領略感受...透過這樣的演練過程...收穫最多的還是我呢!!! 您的關愛讓我鼓起勇氣...~貼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姨好!
2008/08/26 11:26

我現在在台東

和媽媽一起看大海 玩沙子

還有到大草園上跑來跑去

下午要去關山騎自行車

媽媽說您是她的好朋友

也愛大自然

所以我來跟您打招呼

我也有自己的部落格

我現在只能打字

照片回家後才能傳

過完暑假我就一年級了

所以媽媽說要好好記住大自然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8-26 12:32 回覆:
大俠小傑克,阿姨去逛了你的部落格哦!好熱鬧...相信你跟媽媽學到很多有關大自然奇妙的世界知識...阿姨喜歡用眼睛看雲畫畫,用鼻子來感覺樹林的味道,用耳朵去聽腳踏車跟風賽跑的聲音.然後把他們畫出來...或寫出來..或者唱出來...把大自然放在心裏~就會記得了...還有...你會打字,還會傳照片...真的很了不起哦!!!

凝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近來好嗎
2008/08/26 11:00

我無言

只因陶醉在妳的文采

沉浸在妳的音樂

感動在妳每一張曾經落腳的相片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8-26 12:19 回覆:
親愛的凝寧,您來訪留下的足跡...也讓我無言...大概是渺小的人類在大自然的面前,只能以靜繆的心來讚嘆...只能更謙卑...更尊敬!!..很自然而然的.....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8/24 23:27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那夢一般的美景

那深刻的生命吟響

那鏡裡斜照的夕陽

原來我也曾有過那樣的想望

雖不同的地景

一樣的慨歎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8-25 10:33 回覆:
能發呆的人...是幸福的...因為願意停下來...與靜穆對話....那時候的觸動...才能真正的面對自己...誠實的看自己...如同用鏡子的角度來看夕陽...像夢境一般...卻是真實的崁入心底呀!謝謝您的分享!!!!

。秋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8/24 06:27

湖映,妳回來啦!^^

感謝分享心靈與大自然的盛宴。

我在5年前冬曾到洛磯山一遊,漫天飄雪,不知人間何世!

那山與水,不是用美可以形容。

有機會會再去的。

問安!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8-25 10:42 回覆:
所以啦...整篇文裏...沒有一個"美"字!!!當整個細胞沉浸在自然的律動之際...呼吸跟著天地跳動起伏...那時的視覺文字...都是多餘的了...所以我閉上眼談戀愛的時間多些...張著眼寫文機會就懶了些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