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封....我寄不出.. (二)
2008/10/29 02:04:47瀏覽2200|回應29|推薦138
接續文章這一封......你收不到... (一)




醒來一入眼簾…屋子乍然之間變得諾大而不熟悉…

瞬間無法與記憶連繫…凌晨3 點時分的月光…尚來不及投射在饑渴的璧角

那無明的未知…錯錯落落毫不掩飾的....來襲撒野著

沒有急著起身…只是靜靜的盤坐…回味著閉著眼裏的情境

那比真實還要真實的無明…是什麼感受? 親愛的,

一下子之間….我找不到字彙來填補寧靜中的無聲空白

似遙遠…卻又如此黏膩…似曾相識…但又遙不可及...

介於模糊…清晰之際…朦朧又孱喘的氣息

把我帶回現實的味道裏

恍惚中的影像…紮紮實實的點醒了我

醒來…要醒來…快醒來…

別讓夢…與現實…顛倒了過來

我的心…我的情….仍跌藏在那遙遙無際的無邊裏

而這一切切…正發生在一個...已不作夢的年齡

真的…我的夢與現實….沒有距離

但....怎說得如此用力!

沒有遙不可觸的落後.…反倒加速的超前行進...

與...向後看之間的距離....需找 “地圖” 來填補空隙

望著這張地圖…....良久....才回過神來...

親愛的, 這一次大考…..我會及格嗎?



P.S. 此刻先生與女兒正循著地圖的路線……最終右上角是聖母峰Mount.Everest.
我正跟著他們的足跡露宿於中下角的Namche Bazar.
接下來的行程將往地圖右邊的路徑前行到達右上角黃色的點Everest Base Camp.
以蜿蜒仆陀的慢速前進.每天上升高度不能超過300公尺.
今早.....接到他們捎來13 天來的第一個訊息…
女兒從3900公尺的角度仰望…第一次看到聖母峰的偉姿…
請她替我虔誠的在母親面前俯首頂禮 …深深的吸入那一口亙古的智慧….
與2500 年之前..之後的哲人們….共同呼吸著的氣流…同步!



照片是從25 年前的幻燈片裏所翻照的紀錄.

女兒今天Post 於她班上的網站文章...on October 28, 2008 at 9:05 am
..............
Tomorrow we leave for Tengboche. Today we went for an acclimatization hike to a place called Everest View. It is about 400m higher than Namche Bazaar. It’s very important to try to go higher during the day and then sleep lower at night.

Today’s weather was perfect. Once we left our guest house there was not a cloud in the sky. We climbed higher and higher, but very slowly. If we tried to go too fast we would be huffing and puffing and gasping for breath very quickly. Luckily our guide keeps us on a very slow and steady pace. Still, it was a 2 hour hike to go up those 400 meters. We also had to becareful on the narrow trail which has no safety railing. If you trip and fall, you will quickly drop 1000 meters and probably die.

The view was amazing. We could see Everest clearly and our favourite mountain Ama Dablam. The sight was just unreal. Because the sky was so clear, it made it that much better. We stayed there lying on the dry grass eating cookies and yak cheese and staring at the mountains for almost 2 hours. After we left, the clouds moved in and soon we couldn’t see very far from our guest house at all.

We will post again once we get back to Namche.

女兒在加德滿都剪的短髮



25 年前...與聖母峰'等高'的年輕人





沿途中的Teahouse 提供餐食




沿著山與山之間的小石路蜿蜒前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23368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不簡單
2008/12/18 08:56

台灣的百岳我一座都沒完成

你那13歲的女兒卻已擁抱過如此偉大的山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2-18 12:02 回覆:
沒關係...我女兒也沒爬過百岳..:)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順心
2008/11/12 23:12

此番閱歷,  是他們父女體力與精神意志的一場試煉,  但是對於妳而言一樣也是,  當許多人往往空談人生中理想與現實的分際,  或只盲目於夢想的憧憬,  能勇於面對人生,  認真實現自我, 畢竟是少部份的人所能嘗試的事,  而也依舊是大部份的人持續在做的夢

當妳從夢中醒來,  精神上得考驗才要繼續開始,  祝福這一切平安圓滿,  而相信妳的視野與胸襟, 也將在這場人生試煉中更加恢宏與開擴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14 06:53 回覆:
傑克的文字...總是如此貼心...善解人意.真的很高興..您又回來...人生最開心的莫過於
有家人相伴的濃郁親情....以及有好友相伴的真摯心靈
即便這些書信文字...家人們並不見得能夠全然體會...懂得
但....好像...不怎麼重要了...
如同這幾個星期來...幾乎足不出門...不大接電話...不說話..
但心裏無時無刻..總感受到滿滿的紮實...深深的感恩...
那是隨時都可以走的感覺...很真實的來考驗...
我真的...擁有...太多...太多..太多了....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與現實,現實與夢
2008/11/10 18:47
醒來…要醒來…快醒來…
別讓夢…與現實…顛倒了過來

謝謝湖映...在您這兒
總能感受到那無邊無際的寬廣
被大地之母擁抱在懷中的溫暖
夢與現實,現實與夢...
who would ever care
what is dream and what is reality...
both are truer than ever!
THANK YOU!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11 00:43 回覆:
當夢與現實..沒有距離的時候
they are truer than ever!....妳說的...真好!
我的網路世界...與現實生活...亦如是.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11/10 01:36

吉祥如意

很歡喜認識您

感謝分享美景

女兒很可愛喔

希望往後多交流互動

祝福您順心如意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10 07:27 回覆:
感恩居士來訪,這會兒這麼多人讚美女兒可愛...再多看她一眼...的確可愛呢!!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陪著緊張
2008/11/09 09:15

湖映好棒!  放手讓家人挑戰最奧秘的高山

陪妳等著他們父女平安回來 !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09 10:39 回覆:
人只有在面對大自然時...尤其是在億萬年的奧秘層峰之前....我們只能渺小..
謙虛都來不及了.....不敢挑戰...當然這是我說的...我想他也會這麼想吧!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現在在哪裡呢?
2008/11/09 04:58
上次妳已登到山腰
現在呢~?
感覺妳最近的心情已安定許多了
真是好事近了~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09 05:52 回覆:
距上回接到先生唯一的e-mail至今.雖仍無音訊..但因為知道女兒體力慢慢恢復,明白先生心力也往正向導引著...我就比較不用力些了...心情自然放鬆....不過仰俯在大自然面前...仍是大意不得,還是得...步步為營,謙虛來面對...After all, we are not there to challenge the Mother Nature; we are there to learn something precious from Her...about life ...about who we really are....這是他行前...我對他的碎碎念.....這回呼吸跟上了,心就安多了..Faith 帶來的信心...幫我沖了不少電能量...此刻應該快接近右上角黃點的 Everest Base Camp 了....就在這一兩天吧.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手給他圓夢的機會
2008/11/08 14:32

這是多不容易的一種放手

卻是身為伴侶又不得不然的態度

你的心情, 辛苦了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09 00:35 回覆:
如果...世界景氣正常的情形下...要出這一趟門...比較不難呢!
但他仍舊鼓起勇氣踏出門檻走這一趟山路.... 他...比我勇敢!!
我能做的...只是推他....然後....趕快....放手...讓他少些壓力.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dmire
2008/11/08 08:33
好偉大的壯舉﹐ 一生有此經驗﹐ 值回票價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09 00:40 回覆:
人生苦短無常...卻可以選擇~如何活出框架....活出精采...我們一直在學習呢...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1/07 18:28
于桑(GREEN2) 於 2008-11-07 18:20 回覆: 刪除

湖映:

你總是那樣好,那樣良善的鼓勵著我,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唷。

六個部落格,都是因為教學而生,只有這個「一股清流」是為了自己。

一個 自己假想中的出版社,一個 自己的秘密花園。

做做夢,也不錯。

^_^

自己是校長兼工友呀!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太棒了!
2008/11/07 01:45

為了趕文案蟄伏...心裡不時有聲音叨唸著:湖映還好嗎?先生女兒聯絡上了嗎...

這回兒上線來瞧瞧,才發現我又後知後覺了。你們已聯絡上了!

哇太棒了!我放心了!

湖映以心靈的足印跟著先生女兒的旅跡前行,我讀著讀著,也試著把眼閉起,寧靜的去感覺.....嗯.....我正到達了山腳下呢。您已到了一半是吧!我的腳程慢了許多,像千年老龜的慢慢爬,可我會提醒自己不忘精進.....朝靈性的高山爬去。

原來二十五年前的您的先生,就與喜瑪拉雅等高了!

原來您十三歲的女兒,比您先生還要早些親吻大自然的神奇!

而您....原來在心靈的境界裡,就足以完成那樣一場波瀾壯闊的長征!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11-09 01:51 回覆:
就因為這一陣子...閉上眼的時間...比睜開眼的時間多了一些..所以沒感到落單呢..只是有時候閉上眼的情境...竟比真實生活...還要真實...那種感覺...有時候也會嚇了自己...所以得常常回到...'現實' 把思緒重新整理一番.人類心念上的力道...真是不能小看了他...放手的讓念頭來帶動身體動作,自己能掌握的...正向的心力導引....這一來身體...動作也會跟著帶動...往那正面的意念游走...   ~ 喜心.作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