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Libling 的一封信~~ 我如何改變自己的 命運
2008/02/14 13:03:40瀏覽1070|回應7|推薦70
from Libling
"妳知道 當初我是被命運推來Canada 嗎?
教教我 如何改變命運 
感激妳一輩子 My dear...."

親愛的Libling,
在這紛飛忙碌的人世, 有多少擦身而過的因緣
竟還有這樣的福氣, 遇見您這般的真心誠意
您的話..挑起我再一次的重新審視...這一生的旅程
您說...當初是被命運推來加拿大!!
我想因為我們選擇了踏出的每一落印不一... 因而銜接了不同的結局
如果我願意接受...命是既定的事實
那我也願意相信...運可以自己來改
您讓我回顧...當初自己是如何改變自己的運.
~~ ~~
聖誕節前到一位友人家聚餐, 聊天中主人要大夥兒輪流說出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必須 一開始有很棒的情節, 中間過程卻是低潮, 最後是個快樂的結局
每位朋友輪流敘述 動人的小說情節, 電影中的故事, High ~~ Low ~~ Happy ending!!
當大家的注意力放到我身上時, 我面帶笑容的說: Ah! My marriage!!(我的婚姻!)
所有在場的朋友 笑得很靦腆, 只有我深深地握著先生的手,兩人笑得開懷窩心...

曾經..我也是那手拿著長竹竿...在空中走單線的飛人
面臨危險時刻... 隨時可以掉落粉身碎骨
一對曾深愛過的戀人...經過日子的洗滌沖刷....我們都忘記了....當初是如何...開始
尤其是感情豐富的人.... 很容易投入.... 卻也容易遺忘

與其說懷疑婚姻... 其實是個藉口... 那時真正懷疑的...是對人,對生命意義的存疑
以為答案是藏在五彩繽紛的世界裡.... 所以
一直向外求...向外尋找答案….
尋尋覓覓之間...很容易的...拿婚姻工作家庭...來當代罪羔羊

直到有一天...我摔斷了鎖骨...被迫躺在自家後院的大樹下
整整六個星期....我的生命第一次真正的...停了下來
以前對大自然的喜愛...是用眼...用耳...用大腦感官來對話
那一次因為停得下來... 因而有機會練習....
如何把心融入...我是那空中鳥...我是那遨遊的雲層...我是那顆會走路的大樹...
第一次...徹徹底底...進入他們的心...來看這個世界...與內心探索的問題..對話
結果許多答案....自然而然的浮現眼前
答案...不在紛飛擾嚷的世界裡

答案...一直蘊藏在每個人內心包裹住的智慧裏
等著我去發掘....
因為開始了這的動作...我開始改變~自己的運

親愛的Libling, 這樣說很虛無飄渺 抓不住吧!!
我喜歡舉實例,當然不能用別人的隱私,所以只好揭自己瘡疤

以前的我 標準的完美主義者, 面對外界 有很高的期望
要求自己之餘 連同別人也 一起要求, 期望達到自己的標準
帶上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我是為他們好’... 所以檢討別人更是理所當然
結果一邊推著別人走....辛苦了自己...也累了別人

因緣際遇... 我開始學著
如何把閱讀過的經典真正踏實的活用在生活裏
領悟到 為什麼 “佛,不可說!”
因為... 讀了... 懂了... 唸了... 還不是您的
只有當用在生活上... 在每一個念頭上
真正的過招...讓經典在生命裏活絡起來...那時候才是您的

遇到境界來挑撥時, 不會隨外界而拉扯 波動
學會了 先停(不鑽牛角間,不隨意判斷) 先止(不衝動說讓自己後悔的話)
然後把省下來的力氣, 放在從慈悲柔軟 的角度 來看待一切外緣的發生
接受這些不順意事實的存在, 是為了來鍛鍊自己心量的開展

而當我的心...變得柔軟的此刻, 我就是在改變~ 自己的運
當我對外界的回應....是從柔軟心出發時
所牽引的結局....會領我走進 happy ending…..

好像還不是很清楚哦! 舉個今天的例子吧
下午在鏟雪時 一般我們的心會放在那兒? 我有兩種選擇
--嘰哩咕嚕的埋怨...這雪可是要下到甚時候呀... 兒子怎都不來幫我一下
然後精疲力竭的鏟完雪進門...瞪個兒子幾眼...讓生氣的念頭持續著...
煮晚餐…又開始咕嚕....怎麼杯盤狼藉的餐具....沒人收拾…..
可想而知...晚餐的氣氛....會是如何的結局??

---或者我可以選擇 一邊鏟雪, 心中的念頭 放在--
好友給我稍來的暖流~~晶瑩剔透的雪白~~ 看到雪..如同看到她的心 ~ So clean
也可以把心放在...中國有一億的人正因為雪災....而受寒受凍...而我還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回...
鏟完雪進家門....我的念頭是溫馨而感恩的...水龍頭一開...就有熱水耶!清洗杯盤輕易便利...
因為我的知福惜福...帶給家人的熱量是溫和平靜..今晚餐的氣氛...會是和諧愉悅的句點

親愛的 Libling, 您看到我如何改我的運了嗎!
生活內容裏...當我可以從不耐的口氣中聽到溫柔
當我可以把負面的念頭....轉化為正面的力量
這個時候....我就是在改我的運了!

那個時候才能真的把世界萬物....放在自己的呼吸上
把每一口呼吸的體會....放在心上
沒有眷戀 ...沒有懊悔...曾經發生的...是為了要促成當下的運的機緣
而當下是什麼? 當下就在那....一念之間...選擇往美好的記憶行進

原來 我是有選擇的!

這一輩子 第一次寫一封給 不是情人的情書
選在情人節的今天 送給您 因為
親愛的Libling, you are worth it !!

Snow Flower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umbialake&aid=1614846

 回應文章

伊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開始
2009/03/28 01:20
一開始就覺得您是個很用"心"的人,昨天推推敲敲,嘴巴慢一點就找到答案了。 

很多事情其實是換個角度,只有心變了,事情就變了。我還在這方面學習,您的經驗分享,更讓我有信心,在這一路摸索中,我並沒有走岔,功力尚需加強。難在事臨頭的那一霎那,怎麼靜一下,換個角度來看,一念之間,一樣的事,不一樣的感受。

其實還是沒把握自己會不會做到,但盡力試著做。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9-03-28 03:08 回覆:
其實答案在每個人內心底都已存在...如何把它活用在生活中...比較難些!!
要找的不是答案...而是方法...也是慢慢的...自己才懂得!
您的願意...感受得到...那是得來不易的覺察力...
他人的故事...只有當用在自己身上時...才能擁有...
而擁有之後...就可以一件件慢慢的....丟了...
我先不去想....可不可以做到(那會沒力)...只是...如何來做(能量加強)!

olympic
不耐中聽到溫柔~
2008/05/09 23:01

喜歡您寫的這句

生活內容裏 當我可以從 不耐的口氣中 聽到溫柔

當我可以把 負面的念頭 轉化為 正面的力量 

這個時候 我就是在  我的運了

願深深向您學習~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5-10 02:09 回覆:
因為看到自己的不足...寫下來...是再一次的提醒自己....還在努力中...慚愧啊!!
唯一確定的是...自己不耐的反應...已逐日減少...溫柔的語氣..還有待加強!!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摯言
2008/02/19 11:08

你的文章讀來舒服

寫得很好  加油!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2-19 13:44 回覆:
"舒服" 是最貼心的話,謝謝您的回應分享哦!.湖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摯的雋語
2008/02/18 00:14

是真摯的內心對話  也是意境深遠的人生雋語

惟有捨去塵世包袱 審視自我內心世界

惟有放開身段 讓自己更加慈悲柔軟

拋開負面思考  才能讓自己迎向更正向的人生 隨之改運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2-19 13:37 回覆:
當 一呼一吸  都已不是  理所當然  的來對待時,
當 每天醒來的  第一念 ~  活著, 真好! 的感覺,
那麼   生命的每一天   都是    Bonus!!
湖映謝謝您的分享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中學習
2008/02/15 11:51

謝謝時間

謝謝心思

謝謝分享

好像與好友坐在陽光下,邊喝著香醇的咖啡,邊探討心靈‧

暖暖的

若竹敬上


若竹敬上
湖映~ 一盞忘塵茶(columbialake) 於 2008-02-19 13:41 回覆:
我也感受到了!! 在虛空中  續緣.
湖映--/I\--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湖映
2008/02/15 10:48

2008 人節, 素未謀面/放在心上的朋友- 映捎來suprised"情書"

Libling 如獲至寶, 可知? 妳溫暖了我這一季寒冬~ 感動ing ~

謝謝妳! 一定花了不少時間, 寫下這篇? 如果世上每個人都如妳這般 ~  

善良 溫柔 體貼 聰慧 知足 包容.........這世界該有多美好 !

命運之神  不可能輕易掌控 or we can change it....but ....

盡人事 聽天命  努力以赴, 俯仰無愧天地  ~ 我一直這樣想 ~

這就夠了? 夠了!

Thanks again 湖映 !Happy Valentine's day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命運
2008/02/14 19:34
命是天注定
運是隨人行
善事多積德
歹事會沒命
六根如清淨
啥咪嚨嘸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