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蘇澳輕旅行 - 煙波大飯店 (上)
2019/01/06 09:06:43瀏覽4046|回應3|推薦76

三天兩夜是最輕鬆的旅行,既不會把自己搞的太累,也讓身心靈得到足夠的充電,偶爾抽離一下一成不變的日子,是我很喜歡的旅行方式之一。接近2018的歲末,我們來到了台灣東北部,兩個美麗的小鎮,宜蘭和蘇澳。兩個晚上我們都住在煙波大飯店,宜蘭館和蘇澳四季雙泉館。煙波飯店起於新竹,第一家煙波飯店位於新竹市的青草湖旁。據煙波飯店董事長的描述,因飯店位於湖畔,經常可以看見湖面裊裊昇起的濛濛煙波,因而有了這美麗浪漫的名字 - 煙波大飯店。

宜蘭館的大廳

白天的煙波宜蘭館

晚上的煙波宜蘭館

宜蘭館是今年才成立的,主要針對的客源是年輕族群,也是首創早午餐供應及延後退房時間。早餐供應時間至下午1點半,入住時間如果是下午6點以後,則退房時間可以延後至下午2點。

宜蘭館位於重劃區,是個新興地,週邊建築不多,視野非常的遼闊。

從飯店眺望宜蘭夜景

我個人非常喜歡宜蘭館房間的設計。開放式的設計動線,淋浴的浴室,廁所和盥洗室,乾溼分離,非常的舒適,素雅大方。

一樓的餐廳

豐盛的早餐

入夜後就變成霓虹派對

工作人員帶著霓虹道具和客人互動,讓大家玩耍拍照。

頂樓有小朋友的遊戲間

還有提供年輕人拍照打卡的粉紅泡泡區

煙波宜蘭館就在宜蘭縣政府旁,我們到訪時正好是聖誕節前,也讓我們享宴了一場五光十射,閃耀跳動的聖誕燈光大餐。

遠處高聳挺拔橘色燈光建築即是煙波飯店,竟也和耶誕城融為一體。在這麼美的黑夜裡,誰能抵擋住這些五彩繽紛的誘惑?

黑夜之後,白天必升起,又開始全新的一天。今天好像回到孩提時期,在宜蘭車站附近的幾米公園拾起了童心。

真想坐上那開往未來的列車,過了今晚的黑夜,明天又會是如何的一天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23176345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9 11:00
Welcome back,it has been almost 2 months.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1-10 13:58 回覆:

Thank you, Charles. I have been Southeast Asia for a month and Taiwan for a while. Didn't have time and mood to write anything. I am wondering why people can keep posting wonderful photos and articles while they are traveling. I have so much to learn.

Happy New Year to you.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
2019/01/07 00:10
最愛這樣的輕旅行, 輕鬆自在不用準備太多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1-08 07:15 回覆:
一點都沒錯,真的不用準備太多,說走就走。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19:19
宜蘭有10幾年沒去了,車站好漂亮,很有特色.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9-01-08 07:13 回覆:
感覺宜蘭是個很舒服的小鎮,沒有大城市的擁擠,開闊的平原,遠處還有一層一層的山丘,令人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