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改建後的人性空間(公館商圈)更人性
2013/04/29 23:03:17瀏覽55090|回應3|推薦24

若不是因為工作地點在公館商圈附近,我大概也不會知道有這麼一個好地方,據說許多人喜歡到這邊開同學會的原因是...待我後續照片說明。

這間店面現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裡,在這窄窄的巷弄裡有許多知名的異國餐廳,像是帕米爾新疆餐廳、母女的店、銀座越南餐館、罌粟花等等,上週本來想去這幾間的其中一家用餐,卻發對面都更完成的大樓開了一間"新"店面,大夥沒有特別注意店名就這樣坐了下來。

店面很新,連來幫我們服務的中年服務員也很菜,我們點了店面外面小黑板寫的餐,服務大哥頻頻回頭問老闆娘有這餐點嗎? 讓我一度害怕踩到雷店。

我點的是雞排套餐,說真的我看到這盤菜時還真的有一點點失望,再配上那一碗不是很滿的飯,我覺得好像雷到了,不過接下來卻讓我有一點點驚艷。

啥!還有這一鍋,這下子可是吃不完了,另有友人點了素菇套餐,送上來的除了這麼一鍋外還有一盤可以煮的菜盤跟一小碟炸物,這份量對於食量大的人應該會很滿足吧。

雖然雞排少少的,轉頭看那一鍋後會覺得好險沒有太大份,另外盤上左上方的白醋泡菜正對我的胃口,這才是比較台味的泡菜呀,另外右方的炸物有香菇、秋葵、四季豆,很喜歡炸物的沾醬,拿來搭其他東西也很好吃,至於那一鍋,我覺得跟一般平價火鍋店比起來食材好些,可以很明顯地吃出來非常新鮮,是用雞湯當湯底,醃製的鹹菜在鍋裡煮呀煮讓湯頭呈現不一樣的風味,不過這樣一來湯會越煮越鹹,最後那一鍋大概有三分之二被我打包回家,特別的是老闆娘用來打包的是有密封夾的袋子,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打包。

我們之所以會近來用餐是被店門口的骨董車給吸引住

其實這些骨董車距離現在還不算遙遠

讓人覺得特別溫馨懷舊

除此之外,店內還有許多老闆娘到日本買回來收藏的小東西

在大夥吃得差不多時開始東張西望,有人跟老闆娘聊起店內的小東西,這才注意到原來這就是傳說中鼎鼎大名的老店,人性空間,因為跟建商合作都更,才會有現在的樣貌,而原本給人聚會的空間依然存在,我們好奇地踏上樓梯一探新樣貌。

一到二樓的樓梯間轉角放了一些從日本帶回來的小東西。

皮卡丘安全帽還真顯目呀。

小巧可愛的桌椅,若是放上適當的小公仔應該會更加有趣吧。

二樓空間,看得出來有稍微區隔了幾個空間。

來這兒聚會的人可以帶外食,只要每人點一杯飲料即可擁有這樣的空間喔。

所以再改建前,這類的空間受到許多學校社團歡迎。

這裡真的是開趴的好地點,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小吃買進來吃,還能選擇各種不同的空間,不愧是人性空間。

不過記得進入這區域要拖鞋喔。

連廁所都可以弄得這麼溫馨。

最後我們來到三樓空間,目前看起來空蕩蕩的,不過這層樓目前沒有區隔小空間,更能塞下更多人來開趴吧

很意外發現這間老店翻新,讓我認識不一樣經營型態的店家,公館商圈真是學生的福地,下次想開趴可以來這裡喔。


ps.拍攝設備:ASUS PadFone 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7560948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15/01/16 11:26
我在妳隔壁286巷上班
中午休息有空會到自來水廠賞梅
妳有空嗎?

Sasha我的毛孩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一下
2013/05/06 14:48
下回再去人性空間.注意一下廁所的木地板.是否上了防水漆,
偽。學姊(cindybaha) 於 2013-05-07 14:37 回覆:
若有機會再去,會仔細研究看看。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公館商圈十五年
2013/04/30 16:10

在東南亞看的電影起碼也有幾十場吧。

以前公館真的很髒亂,特別是水源市場附近。

現在愈來愈乾淨漂亮了!愛你喲!


偽。學姊(cindybaha) 於 2013-05-01 09:42 回覆:
對呀!有不少都更建案正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