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1月號-新山稜線好風光
2013/03/17 19:50:42瀏覽1613|回應3|推薦33

  我們順著路爬上新山稜線,印象中老闆剛說,全程走完大概70分鐘左右,既然只要一個小時出頭,應該還好吧?

  走沒多久我才意識到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左上角那張照片,可不是一堆樹枝喔!那是一階一階完全由登山客踏出來的台階!這不是一條整治過的登山道,裡頭保留了自然的原貌,只在旁豎立了許多繩索與輔助繩,其陡峭可想而知!

  由黑手哥打頭陣,Stella姊走中間,我在最後壓隊!看著Stella拾級而上,我不禁替她捏把冷汗,因為原本晚上要上家教的她,今天穿了很lady的衣服出團,完全沒有想到要爬山的可能性!好吧其實我也沒想到,所以我上一篇才說我是被拐上山的XD

  姊姊不僅穿得淑女,腳上還穿了雙高跟馬靴,看著那略嫌不穩的步伐,讓人有點膽戰心驚啊!好在姊姊說平常她是很喜歡運動的,這點山路對她來說還是小意思!只是這身配備實在不太及格就是了XD

  終於到了老闆所說的第一顆大石頭!看!連這麼可愛的狗狗都上來了!真的要給牠掌聲鼓勵鼓勵!活潑的牠好奇地東望望西看看,都不知道主人在牠靠近峭壁時有多緊張!脖子上的繩子總在忽然竄出去時又被拉了回來,模樣頗逗趣:D而在山上的登山客看到Stella的鞋子更是嘖嘖稱奇!每個都豎起大拇指,Stella姊只能大喊:這不是我願意的啊XD

  先前的汗水和疲憊在這時都覺得一切是值得的!在這塊大石頭上,一邊是遼闊山景,一邊是藍天相輝映,連101在這時都顯得渺小。可惜下面這兩張全景圖無法用原圖放上,不然整個格子的版面就跑掉了,但新山稜線上的風光,真的很讓人驚艷呢!

  拍拍照、聊了一會兒,我們發現下方有第二塊岩石,既然都到這裡了,怎麼能不下去呢?同樣由黑手哥當先鋒,Stella脫了馬靴跟上去,這裡幾乎是垂直的角度了!不少人從剛才那塊岩石看我們,都覺得實在是奇景,因為要下去不容易啊XD

  但這裡的風景實在很漂亮,望著天地有種心曠神怡的廣闊,好像什麼煩惱都沒有了!

  不知不覺時間已過去大半,已經快四點了!再不下山怕天色暗了路會更不好走,殊不知我們下了這塊大岩石,走沒幾步才看到真正的新山山頂,也就是第三塊也是最高點的基石,這裡的視野更加迷人,看著那山巒綿延的景致,連遠處的雞籠山和九份都盡收眼底,看Stella與黑手哥或躺或坐,愜意也不過如此吧!

  咦?美景讓人忘了許多事,但我們似乎真的忘了,還有Ben大哥在山下苦等我們下山呢XD!(Ben大哥;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下來?)

  再不下山天就要黑了,不動身不行,但深受美景吸引的Stella,看到遠處的九份不禁心嚮往之,但晚上的家教家長,早上才來電確認過姊姊會去上課的,怎麼辦呢?我和黑手哥笑看Stella的猶豫掙扎!

  好!那就走吧!一封簡訊,讓Stella丟下其他包袱,旅團果然就是如此隨興,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也有意料之外的行程,總之,盡興就好,不是嗎:)?

  下山我們選擇另外一條路徑,沒想到這邊也不好走,尤其是溼地泥濘,常常一不小心就滑了下去,這時我的腳開始隱隱作痛了,為什麼呢?原來是兩星期前不小心踩空扭到,還內外側一起扭傷,出團時還沒完全復原,但這麼難走的山路我都能上去了,下山應該也沒問題吧:P

  終於下了山,還在樹影交錯中看見了美麗夕陽,句點了嗎?還沒呢!臨時的九份之旅才正要啟程!出發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7400676

 回應文章

amy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3/04/15 13:50
視野很好,勇氣十足,厲害的是沒有好裝備也可以登上去,真是佩服
AMY LIN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4-17 23:51 回覆:

如果有機會真的要上去看看山上的風光唷:)

現在正值螢火蟲季呢!!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19 09:15
所以我們這些當時穿著登山鞋,帶著登山杖與相機的全給你們的登頂精神給比了下去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3-23 23:23 回覆:

哈哈,需仁大哥你們那是專業啊!我們完全是插花的XD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13/03/17 22:00
嘖嘖、庭楓還是這麼亂來,腳有不舒服怎麼不早說呢?
只不過,都爬到山頂了才不舒服,好像也沒其他辦法。XDD

怎麼覺得庭楓把我拍得蠻帥的,哈哈哈~

Ben:是因為沒露臉的關係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3-03-17 22:23 回覆:

哈哈~上山前沒想到新山這麼陡啊XD

BEN大哥怎麼躺著也中槍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