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悅讀‧創藝‧鬧青春)文藝營second day
2012/08/13 03:03:28瀏覽580|回應2|推薦9

  經過前晚奔波,導致精神總在緊繃狀態,早早便整理衣容出門,無奈認錯小孩了!把他組學員誤認為我們班,果然睡眠不足腦袋還沒醒XD

  從宿舍離開沒多久,還未到教室即接到學員電話,一看正好七點整,不是我在說,我們班孩子也太乖了點,實在準時啊!「姊潔我是xxx,為什麼教室門是鎖著的?」這時我疑惑了,前一晚營本部大姐們明明說會有人幫忙開門開燈開冷氣的,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寫著「大眾文學組」的背板收進教室後,工作人員弄錯教室開錯門,數了一下在門口等待的學員們,居然有十個之多!

  早餐順利結束,校園巡禮對第一次參加營隊的朋友們應該很新鮮,但對於已參加好幾次的學員,無疑是個無聊的行程。若我是學員,坦白講我也不會參加,但礙於這次是輔導員的身分,當學員詢問是否可「自行活動」時,我們是為難的。好在學員們挺給我面子,至少集合時大家都在(笑),之後在咖啡廳遇到的學員們,嗯,就心照不宣吧。

  在巡禮結束後是錢復董事長的演講,輔導員的忙碌在此時稍喘口氣,也因此我到了敦煌咖啡館找老闆報到!沒想到一到那裡便因客人太多被抓去出公差,其實甘之如飴,因為一進咖啡館的撲鼻咖啡香,早讓疲憊消去一半。

  巧遇聯合文學市長──文吉大哥,先恭喜您容升總經理了,這次能當輔導員也是托文吉大哥的福,還喝了珍貴的麝香貓咖啡,首次當輔導員,希望沒有丟您的臉!也感謝戴老闆的貼心提醒,沒想到我從沒說過的舊疾,您一眼就看出來了,或許因為年輕,總不斷揮霍身體的本錢,今後會多注意的!

  午餐時間到來,沒想到卻是我奔波的開始,設備出問題了!投影機打不開、連投影的螢幕都下不來,下午第一堂課的笭菁老師需要使用PPT,我幾乎嚇出一身冷汗,因為維修人員只跟我說了句「不好意思這個我們無法維修,需要找廠商來支援。」但此時笭菁老師早已在教室休息室等待了!

  與設備負責人芷琳姊姊聯絡過後,只好全班換教室應急,學員多了許多不便。老師到了新教室,我需要幫忙操控PPT,只能讓導師米漿哥在外面奔波,其實我真的覺得很抱歉,因為該在外面處理這些事情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啊(愧)。

  但因為幫忙操作PPT,這堂課成了所有講師中,唯一能完整聽完的一堂課。雖然是很基本的寫作技巧入門,卻能聽出老師在創作小說這方面的紮實功夫,還沒有拜讀過老師的作品,但因營隊而認識老師,或許以後有機會可以閱讀看看。

  穹風老師就不用說了,幾乎是每年的固定班底,也因寫作技巧太過寬廣,因此每年帶給學員的都是"最濃縮的精華",聽了第四年,對老師的梗還是能會心一笑,搞笑的是,穹風講到一半,原本故障的投影螢幕打下來了XD。去年原本帶了許多書給老師簽,但被老師放了鴿子沒簽到,這次說好會簽完的,但因行李實在太多,我反而只帶一本,被老師虧說早知道就不來了!

  第二堂導師課米漿哥不改幽默本色,或許有人認為米漿哥都在開玩笑、哈拉很多沒有重點,但其實聽得懂的人就會懂,在談笑風間中的弦外之音。文學的領域很多,要全說完不可能,只能將重點簡單帶到,但開了一扇門,學員們要走進去之後再自行摸索,才能了解台上講師們想傳達的東西。

  晚上的電影【變羊記】因為是首映,在眾所期待下登場,導演左克強與演員黃河也親臨現場(電影組的課程還有演員任容萱與李亦捷)。我因為要等學員們全員離開教室,鎖門後才能離開,早已趕不上導演和演員們的開場,聽說開演前還有短暫的簽書會,無法參與有點可惜,但在前往播放電影的體育館時,接到了學員電話「隊輔妳要來看電影嗎?我們幫妳留了位子唷!在前面第四排!」霎時的感動無法言喻,有這樣的學員真的是我的榮幸啊:)

  首部以靈異為題材的國片,因主題特殊在上檔前即受到許多矚目,也因在文藝營首次上映,有許多媒體前來拍攝,先前曾替海鵬電影公司寫過影評,透過電子報知道許多變羊記的消息,雖然影片的內容有點出乎意料,評價也很兩極,但我並不討厭這部作品,關於詳細心得,之後另寫一篇吧!

  今晚順利結束,沒有再接到學員們的求救電話,終於有時間和其他輔導員們聊聊天!輔導員的收穫和當學員很不一樣,所以無法和其他朋友多認識一直是我遺憾的地方,除了室友道文和娮翎,其他人都還未很熟。這晚我在佳蓁姊姊的房間,與育璿姊姊和托托姊姊一起,聽她唱歌彈吉他,讓我想起遺忘許久的吉他時光,彈指之間的共鳴,是觸動回憶的鎖匙,再次回味,依然美好。

  明天是最後一天,有點不捨,但離別總會來臨,那就把握當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708932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13 09:20
真的是辛苦了,不過活動前應該還是得請主辦單位先確認器材的可靠性比較妥當。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13 12:03 回覆:

其實......需仁大哥我們也算主辦單位的人之一,

而且我們在前置日時就確認過了,沒想到當天才出問題@@"


黃博遠
看了這篇文章輔導員真辛苦,仍然以服務至上為原則
2012/08/13 05:48
不論過程如何,依舊把事情做好,輔導員們真是相當辛苦!從實踐中獲得經驗的累積,滿載著豐收的果實,並看著新芽成長茁壯,感謝輔導員們的幫忙與照顧。
庭楓(cindy9331) 於 2012-08-13 12:02 回覆:

你也是工作人員之一,何必這麼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