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孩?該長大了!
2011/11/04 21:37:20瀏覽1432|回應8|推薦33

  今年庭楓滿二十歲囉!雖然發這篇文時已經是生日後一個多月了:P

  記憶中的小女孩,該是長大的時候了,雖然我總懷抱著不想長大的彼得潘想法,然而那終究只能是個幻想而已,或許時間帶來了成熟,但總有些帶不走的東西,例如回憶、例如心底永遠的小女孩。

  生日前幾天,大學好友提前幫我過了生日,照片上那隻草泥馬就是一群好姐妹送的,好大一隻草泥馬玩偶,在我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帶進了校園,給了我好大的驚喜和無限大的感動。看的出來牠有多大隻嗎?請看這張照片吧!卡娃伊啊!

 

  右邊那張則是我的新頭像,剪了新髮型,就當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哈~彩度上有點差異,因為一張是在陽光普照的室外拍的)大家覺得好看嗎:P?

  看著這群姐妹給的祝福,卡片上滿滿的筆跡讓我的心充滿大大的溫暖,老實說,資管這科系並不簡單,在複雜的程式碼和密密麻麻的機器語言中,人與人間的情感其實更為深刻,這一路走來,因為有他們,彼此扶持才能繼續往前走。

  除了那隻草泥馬,照片上的其他禮物,清一色都是熊!不得不說,朋友們太了解我了~哈!因為大家知道我喜歡娃娃,尤其是熊,所以禮物當中不是玩偶就是熊熊相關的物品,像是雅喵喵送的拉拉熊暖手枕,那不只是個抱枕,冬天的時候手可以伸在裡面,格外溫暖唷!其他還有拉拉熊的保溫杯、鉛筆盒、手鍊,還有朋友知道我喜歡創作,特地送我無印良品的筆記本等。或許是大學第二年了,和大家的感情更好,讓我被如此多的朋友們疼惜著!

  還有爭鮮的同事們,居然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偷偷在一個熊熊的大存錢筒上簽名和祝福,這對我來說可不只是驚喜而已。在爭鮮打工一年多了,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幸運,現在學生找打工很容易,可是要找到ㄧ個好的工作環境其實不簡單,這個「好」指的不是工作內容,而是同事間彼此的氛圍,我很開心我在一個會辦慶生、辦歡送、大家會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的地方上班,雖然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環境,但我不會失去這些情誼。

  這麼多的慶生和祝福,都是在生日的前幾天,為什麼不是當天呢?因為當天,我留給了一個特別的人,就在生日的前三天,我和我的他,有了第一個100天的紀念日,而在我生日當天,他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動!

  其實在這之前,他曾問過我想要什麼當禮物,我一直沒有回答,一來是覺得,先知道就沒有驚喜了;
二來是,對於喜歡的人,其實收到什麼,都會很開心。他也在是要送我「我喜歡的東西」還是「他想送我的東西」猶豫很久,因為曾經有天,他問我喜歡的東西能不能改變一下(指娃娃),我問為什麼,他說會有衝突啊!但衝突是什麼?當時其實我不太懂,而他也不想解釋,我只好心裡擱著。

  直到我收到草泥馬那天,和朋友聊天才突然明白,因為娃娃,不可能陪著我ㄧ輩子,但他想送的東西,是可以讓我保存很久的,那時我心裡甜甜的,終於還是向他妥協,要他不准送我娃娃!


  生日當天一到12點,手機隨即收到你的簡訊,「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滿滿二十個,我笑著罵傻傻的,光生日快樂也太沒誠意,結果下課後你來接我,問我懂簡訊的意思嗎?我才知道,那不只是祝我二十歲生日快樂,更多的涵義,是補之前二十個沒有陪在我身邊的日子。

  這是第一個你陪我過的生日,緊握的雙手、滿天的星空,還有許多的感動,雖然不如你計畫中的完美,但對我來說有著不一樣的意義,這樣就足夠了!我並不貪心,小小的滿足,平淡的幸福,或許細水長流,我們可以走得更久,適合的人可以有很多個,但喜歡的人只有一個而已,我會永遠記得那天的星空,還有你說會再帶我去的約定˙ˇ˙ (既然是網誌,讓我小小放一下閃光吧:P)



PS增加了【照片日記】的類別,主要是攝影作品和簡單的幾句話,雖然少了文字的長篇大論,但讓我有了忙碌中的喘息空間˙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5811941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2011/11/16 19:15

抱歉抱歉!遲來的祝福,

太久沒上部落格,錯過了楓妹的生日,萬份抱歉呢!

看到你的新髮型,真是可愛,越來越亭亭玉立,

小女孩也20了呢!!

我要一副墨鏡,太閃了,好開心,你身邊有個這麼棒的他,

祝福一切順心 生日快樂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甜蜜喲
2011/11/15 19:31

嘻,乍看之下,還真認不出妳來呢!

髮型剪得真好~

小女孩長大了,

甜滋滋的感覺會是一輩子最美的記憶喲~^^

20歲生日快樂捏~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捏
2011/11/12 22:31

很漂亮的髮型!

二十歲,很美的年紀

又遇上了很美的事情

要努力過很美的生活哦!

小女孩真的長大了!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11-15 09:19 回覆:
謝謝Jane老師˙ˇ˙

我會努力將生活過得很美!!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歲
2011/11/10 12:09
祝福庭楓....小女孩長大了
願  有情人攜手同行幸福滿滿...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11-15 09:19 回覆:

謝謝木頭阿姨:)

我會加油的!!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09 20:42
庭楓呀~這可真是太閃了唷~~哈哈


不過庭楓的大學生活想必也是既充實又忙碌! 一起加油唷^__^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11-15 09:18 回覆:

呵呵~一整個忙碌啊!!

話說我們的小約會到底何時要履行啊:)?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大
2011/11/05 23:28

小女孩長大了~

竹子姐祝福妳!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11-15 09:17 回覆:

謝謝竹子姐~

竹子姐身體也要保重喔!!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11/05 15:22

太甜蜜

太閃啦!!!!!!!!!!!!

^ ^

羨慕你遇到對的人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11-15 09:17 回覆:
謝謝兔姊:P

都害羞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11/05 08:32

新髮型好看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1-11-15 09:1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