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re Cafe】觀音拿鐵-雨中的依靠
2015/10/15 18:29:48瀏覽432|回應0|推薦5

(照片來源:春水堂)

  天氣逐漸轉涼了,屬於秋天的日子來臨,臺灣的秋天十分短暫,有時有冒充夏日暑氣的秋老虎,早晚溫差又變成善變的任性女孩,稍不注意,冬天的寒冷鋒面就強勢駕臨,這秋高氣爽的天氣,實屬難得。

  這天,靚和一位靦腆男孩一同前來,他的身上有和靚相似的氣質,那種淡淡的、與人保持距離的磁場,但不像刺蝟充滿防備,就只是在面對不熟悉的環境時,習慣性地將自己站在第三者的空間觀察眼前的事物,或許是俗稱的慢熱吧,我偏著頭想著。

  靚依然話不多,男孩亦然,但至少現在靚看我的眼神多了幾分熟悉和信任,那是種心照不宣的默契。我依然端了晴空蘇打給她,那男孩慢條斯理地瀏覽Menu,我突然心血來潮,「如果你不介意,讓我替你選擇飲品吧!」男孩被我突如其來的聲音嚇著,愣愣地沒有反應,反倒靚竟噗哧笑了出來隨後說著:「就隨Yore姊吧!」,我看了看男孩,他溫順地點了頭。

  他們的交情應該很好,能讓靚說話的機會不多,但那男孩的話似乎更少,靦腆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愛,但要讓他暢所欲言,我想應該有一定的困難;看他們的互動,不像男女朋友,更像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情誼,若說是不小心被併桌的兩位客人,可能有點誇張了,但靚埋著頭靜靜寫著留言本,那男孩也逕自看著書,在外人看來,還真摸不透他們的關係是什麼,我好像有點八卦了。

  將泡好的觀音注入杯中,淡淡的茶香蔓延開來,看著男孩的反應與和女孩的互動(如果眼神交流也算互動的話),讓我想起這款飲品,說不上來,總覺得加了鮮奶的觀音拿鐵很適合他,醇厚的茶香搭配溫潤的牛奶,就像他給我的感覺,溫吞的、靦腆的,但充滿可靠。

  將觀音拿鐵端上後,我回到吧檯繼續忙,但偷偷地觀察他們。偶爾聊兩句,但更多時間是忙著自己的事,看似各忙各的,但誰一抬頭,另一方就能敏銳地察覺到對方有話要說,不用太多的言語,我突然懂了那說不上來的感覺是什麼,這男孩和靚或許是同類人,或許不太會敞心,但需要他的時候,他都會在,誰說男女間沒有純友誼呢?他們給人的感覺,已經超越一般情侶了吧。

  打烊時我看了靚留下來的文字。

  前陣子的心情很煩、很糟,已經到了一個無法再往下跌的地步,許許多多的事情卡在一起,讓我動彈不得,我好想逃離這個世界,甚至想結束這一切,但我知道我做不到,只能在這邊緣徘徊。

  那天,諺沒有多說什麼,但敏銳地發現我的手腕上多了一條復古的寬錶帶,他只問了句:「妳對妳的手做了什麼?」即便是對他,還是有無法說出口的恐懼,拋了句:「直到真的傷了自己,才發現自己還有痛覺。」就慌忙地下了捷運。那陣子下午及晚上常下雨,但我沒有任何帶傘的念頭,我好想淋雨、淋雨,把這一切都讓雨水沖掉,甚至生病我也無所謂,我甚至想過,大病一場,就可以把事情暫時放一旁,什麼都不用管!

  現在我的心情,也只有諺才懂吧……不知從何時開始,諺成了懂我的那個人,因為諺,讓我知道我不是獨自一個人,謝謝他還能讓我依靠、陪我淋雨,當雨水浸溼我們的衣裳,背抵著背傳來的溫度卻真真實實地傳達到我心裡,或許就像水中漂浮的木板,我們都是彼此求生的依靠,我很清楚,這不是男女間的感情,而是種共患難的友誼,現在說謝謝,我想沒有其他意義,我相信他瞭解的!

  原來靦腆男孩的名字是諺,那陣子的靚深陷在藍色漩渦裡,旁人即使想伸手,只有靚自己願意出來,才有獲救的可能,好在,靚身邊還有諺的陪伴,我原以為,在學校找不到歸屬感的靚,只能將自己禁錮在心中的枷鎖,孤獨一人,有時單靠自己的力量,即便再努力也掙脫不開,其實陪伴的力量,比你我想的都大。

  你們身邊也有這種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回頭,就能看見他在身邊的朋友嗎?有機會的話,不妨給他個擁抱吧!一起來Yore喝杯咖啡,說說你們的故事。

  Yore,往昔之意,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是時光流轉的記憶,旅人踏過的足跡、你我過去的點滴......這裡是Yore Cafe,敘說的,是在這城市裡,發生在每個人身上的曾經。

  今天,想喝什麼?想聽什麼樣的故事?亦或是,跟我聊聊,屬於你自己的story。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315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