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
2009/01/15 20:05:52瀏覽735|回應0|推薦12


這是學校的荷花池(抱歉照片有點小︿︿")

有天老師要我們放鬆心情,到校園的角落逛逛,寫下一篇心得作文。

其實在這種時候很難得,畢竟離考試的時間頗近

可能是看我們被考試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了吧

特地讓我們用一節課的時間,好好放鬆自己

今天即是段考的第一天,接著還有兩天要度過

雖然考題很難,但我會加油的!!

(PS)今天是華梵盃初選的最後一天

    明天就要公布入圍名單了,希望可以順利入選˙ˇ˙

    不管是考試還是華梵盃,大家一起加油吧!

------------------------------

  静謐的午後,我們前往荷花池,與書對話,和自己談心,在課業繁忙之餘,這短暫的時光,是難得的寧靜,我們在這時放鬆自己,任由思緒,奔跑在另一個世界。

  荷花池,已不見平時的幽暗,沿著小徑走去,樹影蒼蒼、搖曳可愛,這是平時的景緻。這荷花池,是上學必經之地,無奈我們總匆匆走過,在鈴聲的催促下,望也不望一眼地朝教室走去。其實美景,一直都在,只是我們甚少留意。

  走了半圈,池中陣陣漣漪,是碧綠裡綻放的花朵,「水光瀲灩晴方好」說的不就是這一幕?魚躍其上,頗有躍龍門的英姿。細看池面,才發現藍天白雲在池裡譜出另一番新天地,顛倒的世界,在虛實交錯中若隱若現,顯的分外奇妙,我們的眼裡映出了另一片天空,在凝望下,「我行走其中」。

  石上坐著的同學,舉手投足間,盡是滿足圍繞在左右,遠處的相機留下了美好的一刻。我們有多久沒有如此享受?享受這種悠閒的歡愉,在喧嚷煩擾的城市之中。下課鈴響,我們似從夢境回到現實。期待吧!我們期待下次遇見自己,與自己談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56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