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自己的旅程
2009/12/26 16:53:14瀏覽800|回應0|推薦14

  這篇是第三次北模所寫的作文,題幹要我們寫下自己的旅行觀,題目自訂。不過因為每個老師對「旅行」這題目有不同的標準,有些要我們寫真正的旅行經驗,有些則是“心靈”的旅行,像是一本書的旅行或人生旅行等等,所以我這篇剛好在邊緣徘徊,算危險過關吧:P不過我很喜歡這篇的感覺,或許是因為虛實交錯,裡面有著屬於我的影子……

  鮭魚產卵,總要回到出生的地方,儘管路途險阻,也要奮力一搏地逆流而上,回到最初的原點。我抱著此種心情,踏上名為回憶的列車,前往我成長的所在。

  窗外風景如一幕幕的跑馬燈,將過往呈現在眼前。景緻從高樓大廈,轉成綠野相間的阡陌,烏煙瘴氣的天空,逐漸化成清澈的蔚藍,人情冷暖,似乎也被拋在後頭了。

  時間洪流使我們太過渺小,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中只剩商場利益、勾心鬥角,逐漸成了自己所不願的那種人?汲汲營營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我搖了搖頭,這是我踏上旅程的原因,或許回到原點,能找回最初的自己。

  看著列車疾速向前,終點快到了吧,我卻有種近鄉情怯的害怕,外頭的風景瀰漫著陌生的熟悉,似在說著:「你終於回來了,我們都沒變,你呢?」我不敢問自己,生活中的紛擾,彼此間的複雜,早已將最初的夢想深埋心底,我還是那個我嗎?我不知道……

  到站了,我揹起唯一的包包下車,一樣的火車站、一樣的站牌,畢業的國中稍微翻新了,還是能嗅出過去的痕跡,靜陪在旁的小學,操場上的嬉笑充斥著,我好像回到了從前的時光,和朋友朝天空大喊未來的夢想。

  心中埋藏的熱情被重新攪動了,那股拚命與傻勁原來不曾消失,眼淚落下的我想找人訴說卻不知這股喜悅該從何說起。重新揹起行囊,才發現這和當初離家時的包包是一樣的,嘴角會心一笑,重新踏向回歸的旅途,我想這次能向自己說:我回來了!

  感謝貓仔、如晞老師、阿Q參加聖誕小活動,答案是1.聖誕快樂 2.雪橇 3.星星,不過星星是在雪人旁邊,所以雪人也算答案˙ˇ˙我會在寒假為各位製作專屬語卡,謝謝你們參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62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