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極光
2007/08/14 15:42:33瀏覽600|回應0|推薦5



  「傳說,在花海農場裡,有著一大片的彩虹花田。當一對戀人,誠心許願時,就能看見幸福極光。」

**********************************

  「雲穗,我是雨禾啦!你最近都沒回家,也沒跟爸聯絡,我們很擔心呢!」雲穗一手拿畫筆、一手拿調色盤,耳朵還夾著電話「姊,我知道了!最近在忙畫展啦,所以有點忙,等下個月過後就有時間回家了,爸爸就麻煩你照顧囉!掰!」

雲穗,雖然只是個大一新生,卻以美術設計第一名進入繪畫系,而眼前這幅畫,是即將參加伊希斯卡美術展的畫作,伊希斯卡是當代最出色的畫家,也是雲穗最崇拜的人,但是,卻沒有人看過他真實的樣子,能夠參加他的畫展,是許多朝繪畫之路前進的人夢寐以求的!

**********************************

  「不行!還是畫不出來!」雲穗懊惱地快哭了!截稿日期是6月17,今天已經10號了,再不交件,就只能放棄這次機會!

  叮咚,電鈴響了!來的是雲穗的好友──月晴,「穗,怎麼這幾天都沒來上課?為了畫展也不用這麼拼命吧?!」月晴笑著說,

「你別調侃我了!我快交不出來了!」

「看你哭喪著臉,走!帶你去個地方!」月晴拉著雲穗就走。

  哇!進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花海!紅的、橙的、黄的,宛如天上的彩虹掉到大地,牌子上寫著「彩虹花田」。

「這是哪裡阿?好漂亮喔!」雲穗看得目不轉睛,

「就知道你會喜歡!這裡是大溪的花海農場,你家陽臺不是種了很多植物嗎?前面還有一大片的薰衣草田唷!」雲穗想著,下次一定要將畫板帶來!眼前的景色,讓雲穗充滿了心悸與感動。

**********************************

  從花海農場回來後,雲穗急著坐在畫板前,彩虹花田的景象,一直在雲穗腦海揮之不去,原本枯竭的靈感,竟像湧泉般源源不絕。

  「林小姐,妳這次參展的畫作引起高度迴響唷!很多人在詢問『地上虹』是誰畫的呢!」舉辦畫展的製作人稱讚著,

  「沒有啦!是您太誇獎了!我還只是個新生,還有許多要學習的,這次是個很好的經驗,謝謝你們讓我參展。」雲穗笑著說,

  「你來了啊!這位林小姐便是『地上虹』的作者。林小姐,這位是伊希……唉唷!」製作人莫名其妙被踢了一腳,

  「你好,我叫伊斯,『地上虹』真的是個很成功的作品喔,沒想到作者居然只是個大一的女生,很高興認識妳!」這位突如其來的男生像雲穗行了行禮,

  「呃,你好,我叫林雲穗,謝謝你的誇獎。」雲穗尷尬的握了手。

**********************************

  這天,雲穗又來到了花海農場,美麗的花田,依舊風采迷人。雲穗想起了那天在網上找到的傳說「在花海農場裡,有著一大片的彩虹花田。當一對戀人,誠心許願時,就能看見幸福極光。」真的有幸福極光的存在嗎?雲穗喃喃的念著。

  「這麼巧,你也來這!」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雲穗嚇一跳,將她從幻想中拉了回來,「對啊!這裡很漂亮呢!」

  「你那幅『地上虹』就是從這裡畫出來的吧?!」

  「你怎麼知道?」雲穗驚訝地瞪大了眼,跟他也才見過一次面,他怎麼會知道?

  「呵呵,因為我常來啊!在你的畫裡看的出彩虹花田的影子呢!你不用太緊張啦!叫我伊斯就好了!」伊斯爽朗地笑著。

**********************************

  經過那次意外的巧遇,雲穗才發現伊斯也是個畫家,在開朗的外表下,有顆對畫畫執著的心。

  和伊斯熟稔之後,雲穗常常想著,他是個活潑的男生,對女生也很體貼,可是…我還有任務必須完成,我還沒找到媽媽,我當畫家的夢想也還沒實現……

  原來,雲穗的媽媽也是畫家,為了追尋夢想,毅然決然地拋下雲穗父女,往海外發展,這件事,一直藏在雲穗心裡,而找尋媽媽,成了雲穗一直以來的心願──只要當上成名的畫家,媽媽就會注意到我了,我一定可以找到媽媽!

  雲穗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所以才剛上大學,就因為成績優秀而被指派參加伊希斯卡的畫展,然而認識伊斯,卻是意料之外的事,伊斯的出現,讓雲穗陷入徬徨。〈伊斯,你知道花海農場的傳說嗎?我們……能有機會看到嗎?〉

**********************************

  「伊斯:我就要出國了!我一直朝著夢想努力,這次好不容易有交換學生的機會,我不想放棄!因為我有著非去不可的理由,你……可以等我嗎?今天下午4點,我在相遇的地方等你。 穗」雲穗不敢當面跟伊斯講,怕眼淚不爭氣的落下,只好傳簡訊告訴伊斯這個消息。

  在花海農場走著,原本紛飛的美麗,這時卻似籠罩了淡淡的哀愁。你,沒有來,在廣場的大樹下,我看到了紙條「穗: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不是我不愛妳,而是我不能愛妳,或許哪天,我們能看見幸福極光,或許,我們就能再次相遇。」淚,飄下,隨著花瓣,撒落。

**********************************

四年後

  「伊斯:你還好嗎?我和媽媽重逢囉!你呢?有如願成為伊希斯卡第二嗎?我要回國了,能見個面嗎?」四年了,我的夢想實現,已舉辦巡迴畫展,也見到了媽媽,但現在,我最想見的,是伊斯,一個我在台灣思念的人。

**********************************

  花海農場,舊地重遊,不僅遊客變多了,連樣式也變了許多,但那片花海,依舊沒變。下雨了,人潮漸漸退去,在雨中,臉上的淚,分不清;彩虹出現了,映照在花田上,閃爍出不一樣的彩光,是幸福極光嗎?你,還是沒出現……

  「林小姐,好久不見了!您在國外的成就,已響譽全國呢!許多踏上繪畫之路的新生們,都以你為目標喔!」是當年的製作人,他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是您過獎了!這幾年您還好吧?我在國外有看到許多您主辦的畫展唷!近年真是新秀倍出呢!」「對了!這是伊斯他給你的信,還有這幅畫,你看看吧!」打開信,是熟悉的字跡,

  「穗: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你一定已經成為了不起的畫家吧!對不起,我沒有陪你,你看到了幸福極光嗎?我,走了,在這片彩虹花田中,許下了與你看幸福極光的願。原諒我的不告而別,我不想成為你踏向夢想的絆腳石,謝謝你帶給我的快樂,伊希斯卡的畫,原本是沒有生命的,直到遇見你,才讓它重生!看到這,聰明的你,一定發現了吧?!沒錯,我就是伊希斯卡,很抱歉,沒有跟你說,但你不會生氣對不對?我,已經走了,但你還在,希望你能連我的份一起走下去,幫我把畫一起完成,我相信,你的畫,一定能創另一巔峰。  愛妳的伊斯。」

  拆開那幅畫,是一個女孩,站在彩虹花田中,洋溢著幸福的笑,遠方,是傳說的幸福極光……

**********************************

  花海農場的廣場,舉辦首次的畫展,一幅幅美麗的畫,襯托著花朵的美麗,樹上掛著大大的標題「林雲穗息影畫展:幸福極光」           完


**********************************

這篇當初是祝朋友生日快樂,而請朋友給了一個主題而寫下來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5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