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瓶中沙的旋律》
2008/12/26 22:07:09瀏覽511|回應0|推薦1

這篇其實是以前寫的小說,在上過小說班的課後,因為作業,所以把結尾修改了,直到上完了課,才知道其實以前寫的東西真的稱不上小說,只是個較為冗長的日記而已:P
  這篇的原版我曾貼上來,歡迎大家看過後,告訴我哪裡進步了?哪裡可以再改進唷˙ˇ˙
  即使改了寫作的方式,但這篇的初衷還是不會變──獻給吉他社的夥伴們,總有一天,我們要重拾吉他,一起再站上舞台^ˇ^
 -----------------------------

表演的那一天,我跟著團員早早到了演藝廳彩排。大家嘻嘻鬧鬧的,絲毫沒有一點緊張,就連台北古典吉他合奏團的團員到來時,大家還是嘻皮笑臉的!

許多吉他界的長老在我們吉他社的顧問,素有「台灣琴棟」之稱的黃爺爺號召下,都來參與這場盛會!

到了七點三十分,表演正式開始,由學校的主任親自幫我們主持。待老師的指揮棒一下,氣氛開始不同,我記得有股氣從胸口衝上來,但我只能屏住呼吸,看著雙手不停的跑位與刷弦。觀眾開始模糊了,只剩下一個個的音符在眼前盤旋……合奏完畢,台北古典吉他合奏團緊接上場。

在後台,快窒息的胸口得到了釋放,「老實說,剛才我彈錯了!」其緊張地說,像是條引線般,「我也彈錯了!」「我剛還放炮耶!」「怎麼辦,我剛看錯譜!」此起彼落地響起。我看了看每個團員,有的雙臉通紅、有的手在顫抖、還有些緊捂胸口,我反覆地回憶他們的臉孔。

手腕上的錶好像壞了,轉了好幾圈,讓時間加速往前,場外的鼓掌聲宣布著,整場表演的最後一曲,全體人員的大合奏來臨了!

大家故作輕鬆地上了舞台,台北古典吉他合奏團的指揮下去,旋律,自手中流洩而出,曲畢,台下的觀眾熱烈鼓掌,這瞬間,我再度紅了眼眶,老師的笑容望著我們,我多希望可以留在那一刻。

老師向我們宣布,我們將舉辦大型音樂會,且是屬於我們的畢業典禮,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夢想的第一步。

我們的夢想在今夜綻放光芒,執著的熱情促使我們向遠方前進,一去,就再也不回頭,旋律如一縷清風,飄過,這把瓶中沙,在時間的快轉下,埋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50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