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山共舞
2007/07/26 19:31:40瀏覽509|回應0|推薦5



  藍天、白雲、愜意;
  夕陽、彩霞、美麗;
  和樂、歡笑、甜蜜。

  當我們踏足在遠離塵囂的高山上,籠罩得是自由與寬廣。望向遼闊的天,金烏在遠方落下,伴隨著彩霞,碧綠的山巒,靜靜地佇立在這世外桃源中,我們感受的,是城市絕跡的靜謐。

  難得的週末,家人帶著滿是課業壓力的我,前往拉拉山。沿途風景的美麗,我卻無意觀賞:顛簸的車程、陡峭的山路,將我震的暈頭轉向,只差沒製造令人作嘔的「八寶粥」。

  好不容易到達住宿的地點,我們前往著名的拉拉山自然生態保護區,廣大的「巨木群」讓我們大開眼界,並不是沒有見過神木,而是因為它的數量之龐大,編號的有二十幾棵,幾乎每顆都有千年以上的歷史,而其他無法判斷年輪的巨木,更是數也數不清!

  森林步道、溪水吊橋,檜木的芬芳令我們享受了芬多精的洗禮;溫暖的太陽、涼爽的微風,自然的奧妙令我們讚嘆不已。這是個遠離城市紛擾的天堂,是個未受文明侵襲的桃源。

  回至住宿的小木屋,屋外風景清幽,蔚藍的天空點綴著朵朵白雲。此時,望著藍天,煩惱與壓力,似乎飛到九霄雲外;在這,眺望高山,憂愁與心事,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夕陽漸漸下山,替雲彩染上一抹嫣紅。橘紅色的光芒,映在弟弟、妹妹的臉頰上,好似一顆顆的紅蘋果,又像拉拉山盛產的水蜜桃。聽著家人的談笑聲、弟妹的嘻鬧聲,其實,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晚間,因為地處高山、光害較少,點點的星子自夜空探出,雖稱不上繁星點點,但與平地比起來,已能算是「滿天星星」了!看著閃爍的星子,我多麼希望有雙翅膀,能帶我飛上夜幕的舞台,與那些星星舞者一同共舞!

  還記得小時候總是向星星許願,星星、星星,是小孩願望的寄託,是我們難忘的童年「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早晨,曚曨的曙光將我喚醒,層層的雲海,替山的臉龐罩上了面紗,將山換了不一樣的面貌,那景觀真是美不勝收,可一點兒也不輸阿里山唷!

  收拾好行李,我們前往小烏來觀賞瀑布。「風動石」很特別的名子吧!它是顆直徑長達五十公尺,重有二十公噸的落石,就矗立在面積不到一平方公尺的斜坡上,既落不下、也滾不動,但近看,卻像風吹拂搖晃的樣子,這顆奇石,經歷了九二一、三一一等大地震,卻依然「聞風不動」,穩穩的矗立在那,再一次的,我們見證了自然的神奇。

  這次的旅行,使我的心情輕鬆了不少,也讓我體會了自然的偉大!不論以後的課業有多麼艱難、背負的壓力有多麼沉重,只要想起拉拉山上那片湛藍的天空,與夕陽西下的美好;想起神木的屹立不搖、與點點星子的舞動,我就能重振精神,向前出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1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