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
2007/07/16 10:09:15瀏覽440|回應0|推薦3



  湛藍的天空,是那女孩的夢想。

  在擁擠的城市,清澈的天空,似乎被染上了塵埃,或許是空氣污染的髒空氣,亦或是人被污染的心呢?

  那女孩,嚮往著藍天、嚮往著自由、嚮往著飛翔,只要擁有翅膀,就能拋開一切束縛,朝那寬廣的天空奔去……但,這只是個夢想,是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

  霧濛濛的天空,摻了水氣,是替女孩難過嗎?女孩苦笑,又能怎樣呢?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人與人之間,生活中的疑難雜症;相處上的處心積慮;生命中的崎嶇坎坷,不都是無法改變的?

  只有天空,才是真正的寬容;只有天空,才是真正的天堂!

  女孩走至天台,望向遙遠的天空,一隻老鷹,罕見的在城市的上空盤旋,女孩讚嘆著,多麼想像那隻老鷹,在天空飛翔;多麼想像那隻老鷹,擁有翅膀,在寬廣的天空飛舞,老鷹啼叫著,像回應女孩般。

  繪本上的天使,掛著美麗無暇的翅膀,那雪白,刺痛了女孩的雙眼,我,也想擁有翅膀,我,也想向上飛翔;彼得潘裡,只要灑上小精靈的金粉,即使沒有翅膀,也能朝天空飛去……

  但,現實裡,沒有天使,也沒有精靈,只有吵鬧喧嚷的世界,只有一個個,拖著沉重身軀,心被矇蔽的人類……

  希臘神話故事裡,女神因看透世界的醜陋、傷心人類的明爭暗鬥,憤而丟下天秤,返回天界;阿信的歌詞也說「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什麼是真實?」是啊,在這吵嚷的世界,還有什麼是真實的呢?只有天空吧………

  某天,女孩在夢裡,化成了天使,擁有了夢寐以求的雙翼,興奮的女孩,跑像天台,朝著夢想的天空飛去,腳,離地,騰空,飛舞。

  在星子閃爍的夜裡,女孩安祥的睡去;一位純真的天使,回到了上帝的懷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9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