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彩虹
2007/07/15 22:51:53瀏覽639|回應1|推薦9



  早晨,太陽從厚厚的雲層中,吝嗇地透出薄薄曙光,這是第幾天了呢?今天,會是我們見面的日子嗎?

        來到了閣樓,推開了緊閉的窗,望向樓下的街道,雨還在滴滴答答地紛紛灑落,朵朵傘花在雨中綻放,點點的雨滴,與傘花敲擊出意外的協奏曲。對照著人們紊亂的腳步,雨和傘似乎悠閒詩意多了。由高處往下看,也算是一幅雨中即景。

        無奈,在這紛擾的都市中,即使是生活隨處可見的事物,人們也不見得會留意,只心心念念著如何考取功名、如何賺取利祿,看著人們急忙的步伐,這幅美麗的景緻,能欣賞的,還有誰呢?我輕輕嘆息。

        轉而望向天空,雨還是斷斷續續地下,那顏色,就像我心境般的灰,不同的是,數小時過後,太陽會出現,將這灰色的天空,改為碧藍的色彩;而替我填上新色的他,什麼時候才會出現?我不知道、我期待著。

        隨著飄落的雨滴,我的回憶飄回兩年前:用心相待的同學、敞心交往的朋友,不論那時是何等的快樂,不管那時是多麼的不捨,畢業典禮一過,大家都各自飛去,留下的,只有我不願割捨的感情與茫然的惆悵。人的感情,似乎沒有永恆,有的,就只有當時的短暫快樂。

        朋友的相處、考試的壓力、生活中的不如意,似乎都是憂鬱的傳媒者,我也似乎患了這病,但我不會永遠憂鬱,因為天空總會籠罩我,雖然有時參雜著些許愁雲慘霧,但良藥似的雨水總會替我治病。而他,是天空送我的驚喜,所以我等待、等待,等待著他的出現,等待著見面的喜悅。

        有時我會想:這天空下的雨,會不會是天空落的淚?很巧的是,每當我心情難過時,天空總會下點小雨,那雨不大不小,細細地打在臉上,彷彿是替我流淚。也好,我壓進心裡的悲傷,天空替我釋放了,而雨過天青後,又是嶄新的自己。

        曾聽過一句話「今天是最好的禮物,明天是最好的希望」每個「今天」,都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因為那代表著全新的開始,昨天、前天的不愉快,都會在「今天」開始前過去;而「明天」是潘朵拉的盒子中,希望的一隅,就算今天犯了錯,儘管今天不完美,「明天」都是新的希望,「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只要還有明日,今天就該懷著希望。

        對許多人而言,今天與明天,都是一個開始,但對我而言,只要下雨過後,就是我的重生。因為天空下的雨,已洗刷我的心,將我的哀愁,和著雨水,滲入大地。即使我的心還是淡灰,但一次次地洗刷,已慢慢的趨近乳白,相信不久後,定能成為清澈的心,等待著他,替我上繽紛的色彩。

        雨,漸漸停止;傘花,已漸漸凋謝。太陽自雲端探出了頭,而我的臉,似乎被雨水蘸濕,低下了頭,淚水自眼中滑落,你,今天是不會出現了吧?!依依不捨地,抬頭,倏地,一道彩光,自天邊射下,直入我心。我以手,遮住刺眼的閃光,從指縫間,看到了你的面容。你,終於出現了!帶著倒彎的嘴角向我招手,慢慢地朝我走來,拿著彩筆,在我心田,畫上一抹抹的嫣紅,緊接著,由紅轉橙,由橙轉黃,慢慢的、慢慢的,綠、藍、靛、紫,七彩之色,漸漸在我心田暈開。

        淚水又落下了!但這次,是欣喜的淚水,我們,終於見面了!雖然相處的時間短暫,而你也急著消逝,但,我終於見著了你──美麗的彩虹。




*此文榮獲第十七屆青年世紀文學獎國中散文組第二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093037

 回應文章

天秤女佳佳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
2009/01/06 10:44
我在等待彩虹出現
☆若您要找人:做網頁寫程式、學電腦、中毒重灌重組OS、出通告~皆可找我☆
㊣正職做資訊,兼職在演戲㊣(做網頁寫程式的工程師~俗稱「網站工人」 & 演員)
★我的資料在佳佳的窩http://janet1.myweb.hinet.net/
★佳佳電腦工作室,有case請找我們做
庭楓(cindy9331) 於 2009-01-07 22:18 回覆:

祝福妳

在等待之後能看見妳所期待的彩虹˙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