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前上山賞花兼賞鳥
2020/06/06 12:45:17瀏覽840|回應0|推薦32

三年前 (2017 年 2 月) 上山賞花兼賞鳥的隨拍記錄。

櫻花時節上山散步隨拍照,除了賞花之外亦可賞鳥,因為山櫻花的花蜜會吸引山雀科的鳥類前來吸蜜,不過這次的拜訪沒有遇到山雀科的鳥類。

photo 1: 灰喉山椒公鳥



photo 2: 小卷尾


photo 3: 巨嘴鴉



photo 4: 是蜜蜂嗎?No! 

這隻不是蜜蜂而是食蚜蠅;食蚜蠅的特徵:看不到長長的觸角、能夠懸停飛翔、腹部較扁、只有一對翅膀。



photo 5: 洋紅色的山櫻花



photo 6: 白色的山櫻花 (喜歡白色的山櫻花)






photo 7: 我有古錐無?

鵂鶹:臺灣體型最小的貓頭鷹,大小大約只有成年男子的拳頭大小或略大一點而已,雖然看起來很可愛,但卻是會獵食其它鳥類、蛇與蜥蜴等爬蟲類的猛禽。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13794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