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形 作者~林苓慧 轉貼自2011.12.22聯副
2011/12/22 19:39:16瀏覽182|回應0|推薦3
極短篇/隱形

早晨英文班上,她謊稱自己是家庭主婦,其實她是情婦。

十年前認識了男人,她便火速辭職,離開討人厭的職場,躲進男人為她買的郊區房子,同時也與家人、熟人一律斷絕聯絡。她既不想求名分也不想生孩子,男人因此感到很心安,以為是愛他的表現。其實她只是怕麻煩,人際往來很麻煩、上班很麻煩,養小孩、婚姻更是煩人至極。她永遠只想一個人過日子。

男人多半周間晚上過來,偶爾陪他到國外出差,多數日子她都可以一個人安靜獨處。出門上英文課、文學課、逛書店、看電影、吃飯,在城市裡小旅行,男人當初也是被她與眾不同的知性文藝氣息所吸引。她太喜歡這種孤獨的寂寞與安靜無人干擾的生活,也感謝男人按月奉上優渥生活費,讓她得以如願過日。

前陣子男人因肺癌死了,她卻沒有太多悲傷,她訝異自己遠比想像中更為冷酷,過去選擇如同人間蒸發般的生活,她把自己隱形了。如今無人需要也無人倚賴,原來她誰也不愛,最愛的是自己。抬頭仰望那一片無垠透明的蔚藍,她深深吐出一口氣,感受到無比的自由。



全文網址: 極短篇/隱形 | 聯副‧創作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5/6796619.shtml#ixzz1hGLBzDkI
Power By udn.com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95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