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物語之三~靈犬
2011/06/28 09:47:19瀏覽380|回應0|推薦6

休息了幾天今天該講鬼物語的第三則物語~靈犬。看完後,家裡有養狗狗的大大千萬不要對自家養的頑皮狗或笨狗抱著太大期望或失望,畢竟每隻狗的「慧根」不同,「靈犬」本就是可遇而不可求,只要你跟狗狗眼前過得快樂、平安,就是幸福。好啦!故事開始囉.......

小美(這名字也是自訂的,原故事女主角的名字我忘了)從小就跟家裡的柴犬~小柴(狗名自訂)一起長大。小主人跟小狗的感情非常深,小美是獨生女,常跟小柴說很多心裡話,說到高興的事,小柴大概感受到小主人的快樂,都會高興的搖搖尾巴。說到傷心事,像跟同學吵架啦、被老師處罰啦、被爸媽冤枉啦、考試沒考好啦、........小柴也會舔舔小美的臉,像在安慰小主人。

日子過得很快,小美十二歲了,小柴十一歲了,十一歲對狗狗而言,算是老狗。某日清晨,小柴一反常態的沒有跳上小美的床叫小美起床,反而在自己的睡床上動也不動。小美很擔心,便告訴媽媽,媽媽要小美先去上學,等下會請獸醫來。

午休時,小美打電話回家問媽媽關於小柴的情況,媽媽安慰小美,醫生說小柴只是年紀大了,精神狀況比較差。其實小柴已經年老衰竭,情況很差。

當天下午,小美在操場上體育課,忽然聽見有個微弱的聲音在喚「姐姐」,小美以為自己聽錯了,一會兒,輕喚「姐姐」的聲音又傳來,小美回頭望去,發現小柴坐在操場的角落,小美飛奔過去,卻甚麼也沒有。小美的內心忽然起了不祥的預感。

放學回到家,小柴已經在半個鐘頭前去世了,就是小美上體育課時,小美堅信,那一定是小柴來告別。

小柴死後,小美還是常常對著小柴的照片說心裡話,奇怪的是,小美每次對小柴說自己的困難,過幾天這困難都會得到解決。例如,跟某個要好的同學起了誤會,過幾天這誤會就會冰釋。或小美很希望抽獎時能抽到某件禮物,到時小美的願望就會實現。

小美結婚後,某次跟先生大吵一架,甚至吵到要離婚,雙方冷戰好幾天。小美心力交瘁的告訴小柴,自己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走這條婚姻路了.......一星期後,先生忽然打電話回家,要求和解。

小美一直覺得小柴就像她的守護天使般,天天都在呵護、保護她。這種人與狗的關係,實屬少見。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37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