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怪鄰家小妹
2012/03/11 10:25:26瀏覽588|回應2|推薦19

 

這世上有不少人自稱有陰陽眼,甚至幫人觀過去未來,但結果往往是一場斂財的騙局。不過我以前有個鄰居,他家裡的小妹妹~阿雪,就能看到異度空間的「東西」,但是這個小妹妹很不快樂,因為她常看到一些令她不舒服的畫面,老是愁眉苦臉的她,當然交不到朋友。

每年中元節時,我們社區附近的一間宮廟都會舉行普渡法會,廟裡廟外集結滿滿的信眾,廟門口擺滿各式供品,把農曆七月襯托得更加熱烘烘。但路過的阿雪卻哭著說:「好多穿歌仔戲衣服的人在搶東西吃,他們的衣服顏色好奇怪,臉也長得好奇怪!」
此話一出,立刻有人要求年幼的阿雪能否看到樂透號碼?好在阿雪的父母只想給孩子一個正常的童年,否則阿雪很可能就被當成「靈童」賺錢了。

我曾在無意間見識過阿雪的超能力。那年阿雪的媽媽介紹我去買一間小套房,阿雪卻忽然指著廚房說:「瓦斯爐旁邊的阿公阿嬤說這間房子很會漏水,不可以買。」
我們順著阿雪指的方向望去,甚麼也沒看見。屋主立刻先聲奪人,先罵阿雪亂講,然後氣呼呼的說房子不賣給我了,我不禁有點埋怨阿雪的胡言亂語。

後來那套房的買主四處報怨,新居到處都在漏水。我在慶興之餘,也不禁懷疑,阿雪眼中的那一對阿公阿嬤,到底是誰?

阿雪上小學時,因腎臟炎住院,那時她爸在大陸,只好由我跟阿雪的媽媽輪班在醫院照顧她。我發現她住院期間臉上竟出現難得的笑容,她說每晚都有個叫「小清」的坐輪椅的光頭小姐姐到病房來找她玩,逗她開心。可是我們從沒見過坐輪椅的光頭小姐姐,不過阿雪晚上會說夢話、會笑出聲。

後來護理站的人說,不久前癌症病房有個叫「小清」的病童,她生前常自己推著輪椅到其他病房慰問別的小朋友,陪他們玩。雖然小清屬於另一個空間,但我們很感謝她,因為是她讓阿雪懂得如何跟小朋友互動。

阿雪出院後開始融入同儕,有了朋友後,她明顯的變快樂了,奇怪的是她從此就看不到異度空間的事物了,反而是我常想像,或許小清現在正推著輪椅欣慰的看著阿雪在玩耍呢!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199861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滿圖書館…
2012/03/13 07:43
哈哈哈!妳是FBI喔?

果真被查出,竊取樂爺的私藏品!
如斯(chinaadi) 於 2012-03-13 10:42 回覆:
趕快去恭喜樂爺揚名美國。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度空間
2012/03/11 12:51

有時後,我會看到一些不很清楚的形影,從我旁邊過去

我都會跟他們打招呼 Hello 您好!是真的喔!

ㄟ!妳到底給店小貳甚麼好處,

三天兩頭登上《推荐部落格》,教一下吧!Fox什麼


如斯(chinaadi) 於 2012-03-11 15:25 回覆:

鬼哟!哪有給店小二好處?我一直在懷疑店小二八成是可憐我的部落格都沒人看,所以幫我推薦一下衝衝人氣。

你甚麼時候開始有陰陽眼?怎麼從沒聽說過,禮佛以後才有的嗎?搞不好是飛蚊症..嘻嘻嘻!(被踹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