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物語」三則之二~犬神
2011/06/25 08:52:32瀏覽480|回應0|推薦10

很高興又到了鬼物語的時間,今天要跟各位有緣人分享的是鬼物語第二則~犬神,題目也是在下自訂,因為原故事的題目我忘了,只好跟原故事的歐吉桑以及原節目說聲抱歉。

某個歐吉桑很喜歡蒐及神像,但只限於搜集,不供奉。歐吉桑的屋子裡到處都是神像,而且這些神像跟一堆雜物擺在一起。

隨著神像的增多,屋子裡當然越來越亂,歐吉桑的日子也越來越不平安,不是常莫名其妙的跌倒,就是屋子裡常莫名其妙有東西掉落,險象環生,但歐吉桑很幸運,每次都有驚無險。

剛開始時,歐吉桑只覺得可能是因為自己年事已高,筋骨日漸退化無力,所以常跌倒,而家裡常有物品掉落則應該是擺放太多,過於凌亂所致。但後來發生的頻率實在太密集了,令歐吉桑不得不信邪,去找來一位得道高僧幫其看看這屋子到底出了麼問題。

高僧出馬,果然不同凡響。具天眼通的高僧一進屋就說出問題癥結。高僧言道:「這屋子神像很多,人多是非多,神多則紛爭多,因為每個神都想當你的守護神,大家搶來搶去,反而令你家宅不安,健康違和。奇怪的是眾神中還有一隻狗也在搶當你的守護神。」

歐吉桑一聽,立刻問高僧:「你看到的狗是一隻甚麼樣的狗?」

高僧說:「一隻狼狗,看來年歲不小了,牠似乎很愛你,一直在你身邊繞來繞去。」

歐吉桑不禁老淚縱橫的說:「那是我以前養的狼狗,我們相依為命了十多年,牠不久前老死了,想不到牠一直掛念著我,沒有離開我。」

高僧說:「這屋子裡的都是正神,所以雖然在搶當守護神,但不會出現威脅性命的不好的事。祂們的意思是請你自己選一個當你的守護神,一旦選定,其祂的神就會自動退讓。」

歐吉桑毫不考慮的回答:「我選我的狗,我要我的狗當我的守護神。」

高僧說;「好!你的狗現在非常高興,牠一直在你身旁搖尾巴,啊!牠真的很高興很高興!」

自從歐吉桑選定曾經養過的狗當守護神後,家裡就又恢復的往日的平靜,歐吉桑的心情也大好,因為他知道,他最深愛的狗一直沒有離開他。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36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