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物語三則之一~深夜的前導車
2011/06/24 17:32:55瀏覽472|回應2|推薦7

我喜歡溫馨 有趣的故事,但怪力亂神我也很喜歡,前幾年日本有個節目叫「撞鬼經驗」,由觀眾投稿自己的靈異經驗,然後製作單位用短劇式的方式呈現,我覺得挺好看!印象最深刻的有三則故事,寫下來給「有緣人」分享,另外也是預防自己老了以後把這些精彩故事忘了(偷笑)。今天先寫第一則~深夜的前導車(這標題是我自訂的啦)

這故事很溫暖也很悲傷!.....一對母子相依為命。媽媽是個職場女強人,經常工作到深夜才獨自沿著一段蜿蜒的山路開車回家。兒子是個陽光男孩,喜歡騎重機,常常提醒媽媽深夜開車走山路要特別小心。後來兒子生病了,得了白血病,不幸過世。媽媽當然很痛苦!只得藉著工作讓自己忘卻喪子之痛,夜夜工作到深夜。

某個夜晚,媽媽跟平時一樣,獨自開著車沿著蜿蜒的山路駛向歸途。但天色忽然變了,起了濃霧,根本看不清楚路況,媽媽戰戰兢兢的開著車。開著開著,忽然出現一個年輕人騎著重機超她的車,然後就走在距離她大約一個車身的距離。那媽媽看前面的重機騎士的背影很像她死去的兒子,但又覺得年輕騎式的打扮都差不多嘛!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

那輛重機一直用平穩的速度走在媽媽的車的前方,彷彿一輛前導車,讓媽媽在濃霧中平安的走出山路。

到了山路出口,濃霧散去。那輛重機靠邊停下,媽媽轉頭看看那個年輕人想揮手向他道謝,卻發現正是他死去的兒子,兒子一如生前展現著陽光般的笑容,對著母親揮揮手,然後在媽媽的淚眼模糊中漸漸消失。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360264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23:25

很感人的故事。

我常覺得阿飄不過是和我們活在不同次元而已,也是有各式各樣的性格。

因此,什麼樣的人,大概就會碰到什麼樣的阿飄,畢竟物以類聚嘛!大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0-09 17:49 回覆:

謝謝童言

童言好會找!2011年的格文都被你找到了

最近我正在想,為什麼有的人會遇到恐怖的阿飄?有為什麼有的人會遇到善良的阿飄?

甚至還得到阿飄的「暗助」?我百思不得其解

結果童言的留言令我頓悟

原來答案就是「物以類聚」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