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支援內政部警政署的運動代表團(二)
2015/07/06 08:54:15瀏覽970|回應7|推薦32

志工支援內政部警政署的運動代表團(

16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Fairfax 2015 World Police & Fire Games)6/267/4在 維州Fairfax巿舉行,代表處徵求大華府地區僑界志工支援內政部警政署的運動代表團,我愛運動,週末排出三天(6/276/287/4)就去支援了!

6/28(週日)我的任務仍是駕駛兼翻譯,如下:
比賽項目:網球(Tennis)
比賽日期/時間:6/288:00–19:00
臺灣選手:三位
旅館:Residence Inn Fairfax Merrifield, 8125 Gatehouse Road, Falls Church VA 22042
比賽地點:GMU (4400 Patriot Circle, Fairfax, VA 22030)ROBINSON HS (5035 Sideburn Road, Fairfax, VA 22032)
旅館至賽場:10 miles (20分鐘)

7:00就到旅館,與選手們在旅館吃個免費的簡易早點,預定7:30載著三位選手前往比賽場地。這兩天我的服裝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讓人好認、也給人好看呀!

旅館不太,卻是"五臟俱全"(聽說房內還有廚房),旅館餐廳也小,望眼看去盡是臺灣來的選手,年輕有活力!在餐廳我也碰到另一位志工,他不時發簡訊給待接的選手,卻沒有回覆,我回他:「你在餐廳隨便問個臺灣來的人,就知道你要接的選手在何處啦!」我沒有手機、更沒有簡訊,只有靠嘴巴了,呵呵!

吃早點時,與前一天的選手郝旭恒閒話臺灣家鄉事、暢聊記錄家族史(他對此有興趣)等等,郝也為我介紹了今天的三位網球選手,分別是廖先生、楊先生、張女士,三人今日總共要賽八場比賽,這對四十歲(廖先生三場、楊先生二場)、五十歲(張女士三場)還在倒時差的人來說,肯定是艱難的一天!我問他們,臺灣有像美國的網球協會(USTA)為網球選手球力分級嚒?(我太愛問啦?!)廖先生說,他年輕時曾達到USTA6.0級,現在是5.0[註一]40歲組能維持5.0級,實力堅強哩!

由於前一天整日下雨,戶外的比賽幾乎都順延到今日。第一天比賽,選手東惦記西摸摸,以確定帶齊所需,7:40終於出發(晚了點)。今日陰晴,一掃前一日的陰雨,但地面仍然潮溼。我計劃穿越Fairfax市中心直趨GMU網球場、再到ROBINSON HS(網球場地有兩處) ,但Fairfax市中心的道路封鎖而被迫改道(因為單車越野競賽正在舉行),真是始料不及,我立即拿出iPad請張女協助看地圖、楊先生也立即以手機查地圖,雙機齊出,雙圖齊下,順利地繞道成功。

因較順路,臨時改為先送張女士去ROBINSON HS,再送另兩位去GMU總校園。廖、楊才和 我說,千萬別去GMU總校園的網球場,昨天他們去了,繞了好半天,才發覺場地換到了GMU新闢建好的運動校區,「啥?蛤?怎麼和我拿到的地址不一樣?你們確定換了場地嚒?」很確定,並且前一天已來看過場地,我就依其指示,順利開到了新的網球場地•••一番小折騰,晚到了幾分鐘,令選手心荒著急了些(我可是十分鎮定啦),有些過意不去哩(我為自己的志工表現扣2分)!

報到時,球場仍濕、天候仍陰、選手仍少(受交通阻礙、場地更換所影響吧),主辦單位仍在打點準備。GMU的新運動校區極寬廣,設備極棒,且有12個網球場,但為何要分到兩個網球場比賽呢?令選手不便;會場註冊組也沒有貼出大張易識別的賽程表,得不時到報到處詢問下個賽程,也令外國選手不便(幸好有翻譯啦,呵呵)!

廖先生(Kevin)的第一場單打於930開打,對手是痩高的地主隊,雙方你來我往,精彩紛呈,但廖技高一籌(5.0可不是假的喔),最後以20輕鬆過關(快快結束,以節省體力打下兩場)。楊先生的第一場單打於1030開打,他的對手是來自Ohio的警察,兩人球場暖身後,先禮後兵,互贈見面禮並合影,兩人勢均力敵,惟對手穩定性較高些而嬴了最後的勝利。

楊先生也不時以手機關注張女士在另一場地的賽況•••11平手,要打第三局了,•••若有需要我可以隨時開車去接。最後,張以21辛苦地贏得她在50歲組的第一場單打賽!中午休息時,與張、廖、楊話家常,我才知曉這回臺灣來了43位選手,小小香港有二百多位選手(人多勢眾的香港隊呀),難怪網球場上見到不少香港隊的選手,中國大陸也有二百多位選手;第16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項目繁多,還包括足球、籃球、棒球、龍舟•••等,共上萬名選手與賽,規模僅次於奧運!

期間,有一美國女選手來問我,也很逗,錄之如后•••

美女:「你們隊上有位Mr. Hu?」
大俠:「我們隊上沒有Mr. Hu。」
美女:「請問你從哪來的?」
大俠:「我來自Virginia.
美女:「蛤?」
大俠:「Virginia,USA,本地人啦!」
美女:「原來如此,那你是來?」
大俠:「我來當志工,為臺灣隊的選手當駕駛、兼翻譯(若是需要的話)」
美女:「我從加州來,怎麼沒有想到臺灣隊的好辦法呢?」
大俠:「哈,下一次吧!妳在這等一下,我去香港隊為妳問問看。」
我去問了,香港隊也沒有Mr. Hu
大俠:「香港隊也沒有Mr. Hu。」
美女:「那可能是中國隊的選手,據說有上百位中國選手的簽證未簽過。
大俠:「這麼多呀!?」
美女:「聽說的啦!」

我也好奇,怎麼會有這麼多選手的簽證未過,難怪主辦單位在安排賽程、賽場上挑戰不少、頻頻更迭。
午休時,吃著張女士為我們準備的簡易午餐:包子、茶葉蛋、水果等(真是不好意思),她也是從臺灣拎著電鍋、罐頭而來,大概是不習慣美式飲食吧?!(場地偏僻,外食也不易)也與廖、楊、張閒話臺美事,政治、文化、飲食、教育,隨興而談,廖、楊是警察,對美國警察的"警權"讚譽有嘉,張女士在海關工作,似乎不屬於警察消防系統,但大會仍允許報名參賽。張女士也曾在大學兼課,提及臺灣大學生的學習態度(例如,大學生端著一碗麵條來上課;情侶在課堂上卿卿我我),不時搖頭。

GMU
的新運動校區設備極佳,就是樹不多、蔭涼區不足,我讓他們三人找著有限的蔭涼地,以便休息補充體力後,我也回家休息了!

我六點多再回賽場時,廖、張正在打混合雙打(該日最後一場比賽),對手是美國隊,廖、張已贏了第一局,第二局也已41遙遙領先,但在我到達後,戰況逐漸改變,分數成了43、又54,以致66平手,打到了tie-breaker,開始搶七(美國隊有機會翻盤了) ,美國隊士氣大陣,(是我為美國隊帶來好運的嗎?)現場美國隊有五位啦啦隊,臺灣隊僅楊與我兩位,加油聲也是美國隊佔優勢呀!tie-breaker時,一開始臺灣隊還取得30 的優勢,隨即又被美國隊追至差一分的拉距戰,場內拉來抽去、切來吊去、高來低去、攻,場外啦來嚷去、嘻來嘆去、歡來呼去、"眉來眼去",場內選手筋疲力竭地撑著、一度忘記比分,場外觀眾緊張刺激地盯著、一直忘情專注,‧‧‧終於,臺灣隊以1311拉開距離,驚險地贏了tie-breaker,最終以2:0獲勝!耶!YEAH!!我回那位美女啦啦 隊:「So, we all can go home earlier! Yeah!!

其實,我兩隊都加油,為臺灣隊多加了些,呵呵!

[註一]USTA7.0級是職業水平,大俠髙峰時也不過4.0級,現在降至3.5級吧?!

[先禮後兵,賽前廖先生與對手合影]

[早晨場地仍濕,一小女孩發現一小青蛙而興奮、關注]

[小女孩的媽媽(來自多倫多)抓起小青蛙給小女孩,小女孩仍欲碰還怯]

[有大會的專業攝影師]

[大會的專業攝影師有會場剪影]

[也不乏業餘的美女選手攝影師]

[先禮後兵,賽前楊先生與對手合影]

[這是來自Ohio的對手給楊先生的見面禮]

[Cardinal Bank是贊助廠商之一,該銀行的代表動物紅雀(cardinal)也到賽場為選手們加油•••這隻紅雀的肚子大了些大笑]

[緊張刺激的混雙打到Tie-breaker,打到7點廖先生與張女士最終以2:0驚險獲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2545979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酒店
2015/07/09 19:27

真巧,我也住假日酒店。

房山我也不知道在哪裡。

我不公開我的酒店名稱,畢竟老公在職,需要隱私。我另外給你悄悄話。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10 19:17 回覆:
假日大夥都住假日酒店,呵呵

珍珠這回北漂,漂漂亮亮,亮相北京,準備要待多久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球
2015/07/09 08:39

天天在外邊跑,沒什麼空上網,現在才得空仔細研究本文的代表團。

金大俠真是什麼都插一腳,參賽運動員這麼多?這個警政署運動會居然還是國際性的?台灣有這麼多人參加,不得了。成績更是了得。

金大俠也打網球?來北京的話,我就派出老公跟你上場。

金公子住在幾環?我們在五環,此時還沒安定,如果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請他打電話給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9 11:49 回覆:
我以前常打網球,現在都是打太極拳啦

小犬住幾環•••我也不熟悉

這是他們所住的旅館

他每日走15分鐘到學校,教小朋友英文微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9 11:49 回覆: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5:11
台灣隊,加油!金大俠,加油!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9 11:20 回覆:
謝謝蕭兄!愛你喲!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0:17

哈哈~!笑爹真得好玩...這張相片有趣極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8 12:04 回覆:
人家笑爹可以去打40歲組網球單打賽

妳這張相片要去打20歲組沙灘排球呀

呵呵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23:05

看到大俠穿國旗裝,笑笑正好也穿過國旗裝照過相,先PO上才說!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8 09:37 回覆:
哈,俊,笑爹這張國旗裝的帥氣相,可以去打40歲組網球單打賽!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5:30

臺灣選手囊括如此多的獎牌
在臺灣新聞節目都沒有報導呢

為他們拍手鼓掌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8 09:21 回覆:
報導似乎不多,以下是一則開幕式的報導•••

【大紀元6月27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世界警消運動會今晚在華府開幕,中華民國國旗和大陸五星旗同場飄揚,對此,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說,他不願將體育活動政治化,台灣能受到「平等與尊嚴」對待最重要。

有「全球警消奧運會」之稱的世界警消運動會今晚於美國首府華盛頓開幕,台灣和大陸都派隊參加,不只觀眾席上中華民國國旗與大陸五星旗同飄揚,台灣選手入場時、也在中華民國大國旗帶領下,人人也手持小國旗繞場,遇到觀眾席上有大陸民眾揮五星旗,台灣選手以熱烈揮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作為回應。

台灣選手能手持國旗進場,中華民國國旗與大陸五星旗同時在國際體育賽事中出現,並不常見。

對此,到場為中華隊加油的沈呂巡受訪時指出,這場面讓人感動,但他不希望體育活動政治化,而來自台灣的觀眾和選手跟其他各國一樣、帶自己的國旗出現,「我們不應該受別人不平等的打壓或對待」,能有「平等尊嚴」的對待,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沈呂巡說,倫敦奧運時他擔任駐英代表,觀眾席上就可以有中華民國國旗出現,他希望這次的世界警消運動會能成為一「奧運會的改良模式」,讓觀眾能帶國旗,也讓台灣的運動員及選手進場能秀出中華民國國旗。

他強調,「我們沒有打壓他(指中國大陸)的旗,也希望他們不要打壓我們的旗」,而他「沒有感受到壓力,但應該要做點努力」。

沈呂巡這次受主辦單位邀請、和拉脫維亞駐美大使等其他各國使節同坐在VIP貴賓區,他和夫人李秋萍在中華隊進場時也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大陸方面則由駐美公使李克新率隊參加。

世界警消運動會每2年舉辦一次,2017年主辦國是加拿大,2019年則將移師大陸四川的成都舉行。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27/n4467076.htm#sthash.jNel56DC.dpuf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8 09:25 回覆:
又,四年後在四川成都舉行•••換多同學擔任志工去,嘻嘻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10:09

圖文並茂, 而且, 不錯耶, 我們的國手贏啦~!在現場, 你該是與有榮焉...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7-07 08:19 回覆:
為期十天的世界警消運動大會已經結束了。臺灣優秀的運動員拿下了五十四面金牌,二十七面銀牌,及二十九面銅牌•••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