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封久已的"塵"
2015/05/10 12:48:27瀏覽845|回應9|推薦36

塵封久已的""

我將正在編輯、有17篇文章的《榕憶--成大交管系74級畢業三十年紀念集刊》email給蔡東峻老師,請他指正、順便向他邀稿。5/5收到他的email,大意是•••「謝謝你寄來貴班的紀念集刊!大家文筆都很好,內容豐富有趣,文中有著濃郁的感情。六年前我們班返校辦理畢業30週年紀念,也有想編印一本紀念集刊,但未成真。要恭喜你們!同學會才開始籌劃,紀念集刊就已逐漸完成。我想除了大家踴躍投稿外,你的全力投入應是關鍵。祝愉快!」

蔡老師的email很具鼓舞作用,我立即將它傳遞給有email的同學們。我想,這本《榕憶--成大交管系74級畢業三十年紀念集刊》,很可能是成大交管系、或成大管理學院的第一次,有同學們共同努力,肯定成刊,年底完稿時,應可匯集50篇吧?加油喔

其實,我在臺北的家搬過三次,在美國也住過五個地方,學生時代的所有紀念冊,無一倖存;許多相片、信件、資料,所剩無幾,返臺時,偶而帶一些回美國!寫往事,只能在記憶深處努力挖掘;也email向同學求助:「有同學若能找著大學時的舊物,照了相片,email給我,我或許可以睹物思情,看相片憶往事•••

我在腦海深處悠游探鑽大學時代•••

依稀的印象中,我們班上交管二至交管四有出本班刊"",封面的""字,是林怡伶的弟弟寫的行書,交二時林怡伶應是班刊主編,交三時小咪是班刊主編吧?交四時我是主編(我實在很勇敢),誰還有當時的班刊""?誰要寫寫這班刊?

我正在寫「柯正益的窩」,愈寫愈長•••得怪柯怪呀大笑•••

1984年暑假的畢業旅行是與銘傳商專(後來改為銘傳大學)的女生們環半個臺灣。行前半年,兩班玩了"電腦擇偶"、及小主人/小天使的遊戲(寫信問候);我的小主人是賁鐸生,因故,她臨時未能參加畢業旅行,而寄來一張她的相片,感謝我這小天使的"盡忠職守";我的小天使是張含玉,她來自台中,很高,背地裡我稱她大天使,呵呵;"電腦擇偶"(配對)的問卷是碩老所設計,程式是碩老用他的Apple II 所寫的•••,啊,有好多可以寫呀•••哈哈哈

臉書上有位沈育芬
,名字真熟悉,是小我們兩、三屆痩痩髙髙、白白浄浄夜交管系的學妹嗎•••

張一明(小咪)"翻箱倒櫃",兩天後email來兩張相片,是二年級時本班所製作發行的第一本班刊""。哇!好棒,真的被他找到了讚啦(他也只有這一本)我就由這本班刊創刊號隨興而談吧•••



班刊名為"",挺有味道!是誰命名的?二年級時我是班長,我竟然不記得班刊是誰命名的、為何命名為""?人生塵世,塵埃塵沙,塵垢塵囂,塵緣塵夢,或如塵霧,或將塵封難再,或將塵埋永絕,是哪位同學有此哲思禪境?

封面是由小咪設計的,以今視昔,設計的很青澀呀;小咪也是創刊號的主編嗎?內容分為夏娃組曲、亞當之歌兩大篇章,很有創意!夏娃組曲有四篇文章,班上四位夏娃,一人一篇,很給主編面子!(小咪、林怡伶都有此等面子)四位夏娃中,兩位用真名、兩位用筆名,均等分配;誰是寫「悲逝去的三六五」的凡人?誰是寫「專欄:公僕的叮嚀」的公僕?僅看標題,我還真沒有把握猜中呢!孤注一猜,公僕是羅淑寬、凡人是林怡伶吧!?懷疑

亞當之歌有九篇文章,班上41位亞當僅八位供稿,很不給主編面子哦,呵呵!(亞當本來就不擅寫作,我身為班長也沒有寫文害羞,也可能是主編邀稿不力?誰理你)八位亞當中,三位用真名、五位用筆名(亞當或傾向以筆名來蔽醜)
青仔、宏然是誰,我是一片空白寫「武俠大觀」的郭總肯定是郭世聰,大學時郭世聰抽煙喝酒又看武俠小說,功課也不差,"武功"不錯,畢業後,還自行創業當老闆,不愧是郭總!寫「大學生」、「自我」兩篇的橢圓應是張一明吧(太好猜了,呵呵),寫「夏魘」的阿古伯是尤亞元嗎?(我的直覺)。張淳智愛寫、尤愛寫新詩,吳枝福、洪清貴也都在班刊創刊號中露了一手,肯定不能在《榕憶--成大交管系74級畢業三十年紀念集刊》中缺席喔!


為了這本《榕憶--成大交管系74級畢業三十年紀念集刊》,我像個火車頭,也持續添材加火
,同學們,加油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22978371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12:16

呵呵

這本班刊好有味道

我也帶一本大二的班刊來美國呢

因爲那次也是我主編

每個班上都需要像大俠這樣的火車頭

同學會或紀念冊才辦得起來!!!預祝成功!!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21:34
您邀請的都邀到稿了嗎? 那就看您的面子大不大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2 10:31 回覆:
該邀稿的都邀到了

還沒邀到的,就使出大俠絕招:逼稿蛤?!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21:33
這次您扮演火車頭...看來你哪樁事不是火車頭呀...你掐指算算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2 10:52 回覆:
我掐指算算...

指頭不夠呀

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21:32
贊成PEARLZ說的, 塵封久了恐怕塵瞒. 鎖了那麼久的塵, 還能記得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2 10:49 回覆:
不是有傳紀文學嗎?

將塵拂一拂,總能記得些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6:40

照水冰如鑒
掃雪玉為塵

青春的詩篇
當如璞玉般的澄淨溫潤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2 10:46 回覆:
何須問今古

便是上皇人

昨天正好有同學找著本班大一時的兩期班訊,共八篇文章,•••是二至四年級班刊的暖身版•••真是青春的詩篇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工大俠
2015/05/11 15:38

金大俠是理工人,想不到如此有文藝細胞。

理工科裡面拉稿容不容易啊?

金大俠是天生的舵手!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2 10:27 回覆:
我若有些許文藝細胞,都與理工人無關啦

理工科裡面拉稿•••實在不容易!

理工科裡面不叫拉稿,叫逼稿痛哭!呵呵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2:11

好棒喔!

當年我們班的班刊, 才到第二期, 就陣亡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2 10:20 回覆:
同學黃建達昨天也找著本班大一時的兩期班訊,•••是二至四年級班刊的暖身版•••哈,好棒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2 10:21 回覆:
才到第二期, 就陣亡了........哈,誰叫你們醫學系功課太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0:17

塵封已久 - 小心塵霾。

總要定下心來才能寫 - 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1 11:24 回覆:

定下心來寫,才能一鼓作氣,一氣呵成

也 祝 福 珍珠 母 親 節 愉 快 ﹗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09:59

同 學 凝 聚 力 如 此 深 厚 難 得 ﹗

祝 福 諸 位 闔 府 母 親 節 愉 快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5-11 11:17 回覆:
同 學 凝 聚 力 •••正在加溫啦﹗

謝謝鳳姐來訪

也 祝 福 您 母 親 節 愉 快 ﹗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