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觀台大校園 花與單車
2012/05/21 00:24:50瀏覽1523|回應10|推薦103

有時生活忙碌, 像蜜蜂嗡嗡嗡的到處飛舞, 不得些許停留或生活步調快速, 像滴答滴答的秒針向前跑, 不允半點喘息幸運的是, 也會有日子悠閒, 鎮天吃飽睏飽, 活脫脫的英英美代子因此, 在忙碌與無所事事的生活中找到了一個平衡點~ 走走逛逛拍拍照片.


台大校園的醉月湖, 碧水如鏡, 波斯菊隨風搖曳, 遊人樹蔭下閒坐談心, 消暑解悶

 憶起四月流蘇似雪紛紛綻放時, 曾看到排排單車停放路旁

 台大校園佔地廣闊, 學生騎單車穿梭各大樓間很方便, 只是學生人數約有三萬貳千餘人的國立台灣大學, 單車數量相對的也很多, 所以在這裡除了花草自然景觀豐富之外, 為數眾多的單車, 也成了台大校園的另一景觀.

校園裡道路鋪整平坦, 兩旁花草扶疏百樹枝繁葉茂, 散步或踩踏單車都是十分順適宜人的

走在舟山路上, 一眼就看到了長得優雅高挺的百子蓮夢幻般的淡紫色, 也有著迷人的花語~ 戀愛的造訪.

順著一條小路走進了台大農場, 路的盡頭長著一大叢的粉紅海棠.

鮮紅透亮的朱槿總是吸引人的目光朱槿原產於中國, 早期花色大多為紅色, 又稱為大紅花花瓣大而色艷也容易栽種, 一直是受歡迎的觀賞性植物.

金塔朱槿在中國古代稱為花上花.

在花葉間翩翩飛舞的小青斑蝶.

舟山路上另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駐足點~ 生命科學大樓兩旁的單車棚簡單的棚架上爬滿了美麗的珊瑚藤, 桃紅與翠綠, 鮮艷亮麗.

珊瑚藤的葉子成心型, 花色如愛戀般的嫩粉到桃紅, 花姿曼妙, 成穗成串向下延捲, 十分可愛, 又稱為愛之藤.  愛你喲!

老舊的單車棚, 因棚頂層層疊疊蔓生的珊瑚藤, 而變得朝氣蓬勃燦爛耀眼

舟山路研究生守衛室旁停放著滿滿的單車, 若想在眾多的單車中找到自己的還需要有好記性懷疑 ~

台大為了有效管理自行車, 訂定了一套自行車管理辦法, 學生教職員需申請自行車識別證, 也不得違規亂停, 校方管理員會依法拖吊.

校園裡隨意逛逛竟走到了羅斯福路, 人行道上擺放了一整排上下兩層的自行車

意猶未竟, 想起台大入口處一片黃澄澄的波斯菊朵朵盛開, 腳步一轉又折回台大校園繼續漫觀花海.

白潔清新的波斯菊在一抹亮麗艷黃中特別醒目突出.

波斯菊自在任意的成長伸展, 迎著微風搖擺輕舞, 充滿了青春活力.

一片菊海中也有幾朵昂首挺立的向日葵, 花朵不大但整齊有致.

鴿子不畏人的悠閒踱步來, 身形嬌矮的鴿子眼中的花海與我們高高往下看到的大不相同.

波斯花園用簡單的白線繩圈繞著, 遊人賞花不得跨越一步, 活潑動人的波斯菊不受拘束的大玩跳躍遊戲.

初夏隨筆, 台大校園  漫觀花與單車 愛你喲!


附記:  Google 珊瑚藤相關資料時, 看到UDN格友~趴趴走的竹子, 一篇 台大校園(花枝亂綻)珊瑚藤” 的精彩好文.   請詳閱之.微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474457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校園
2012/05/26 07:35

只是一個台大校園就可逛遊大半天了

兒子讀台大時掉了一部新腳踏車

後來買部二手車

終於平安騎到畢業還可轉送學弟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6 13:13 回覆:
六月姐好福氣!   您公子唸台大很優秀呢!   校園真大, 要有腳踏車騎一騎才行!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陣仗
2012/05/25 16:57

以前在德國旅遊時

車站前廣場也是一片自行車海

沒想到這景象也出現在校園中

實在是多得令人嘆為觀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5 23:38 回覆:

校園內的單車多的不得了, 有的看起來好像很久沒有人騎了, 真的需要有系統的管理才行.  

以前在瑞典, 假日時常常全家騎著單車出遊, 生活很愜意呢! 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腳步一轉!
2012/05/23 04:33

目光與心情都隨之一轉

巧妙的人生與意境轉折 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3 22:40 回覆:

隨意走走, 走到哪兒拍到哪兒, 無拘無束.

與雨僧姐相識於網上, 如今見面分外親切! 微笑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校園
2012/05/21 23:32

跟著重陽逛台大校園,花木扶疏,這個季節的珊瑚藤盛開了真是漂亮,淡紫色的百子蓮,我住的社區尚未盛開,期待那一大片優雅的花容,跟著重陽的腳步,發現台大有很多寶,下回也去走走,感謝您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2 21:53 回覆:
Sherry 拍的百合好亮麗喔~ 陽光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只覺得Sherry 拍照越來越有心得. 愛你喲!  同樣的主題, 不同的人去拍, 都會有不同的感覺與風格.  台大眾多花草, 邊走邊拍, 練習練習.微笑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
2012/05/21 22:31

是人文及自然生態的寶庫,在春天時節造訪,有如逛花園般,

還有,我對舟山路研究生警衛室的舊式建築很有興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2 21:46 回覆:
那天經過這間舊式小屋, 並沒有想拍它, 只見一男士不停的對它拍照, 纔會引起我的注意. 懷疑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大四季 季季美
2012/05/21 12:31
台北城裡,植物園和台大校園是最棒的漫步漫拍之處,總有妙趣。跟著重陽遇見季節美花,那珊瑚藤總盼著要去看,卻還不曾親探過。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1 16:16 回覆:

您那小蛙兒還讓我回味很久咧~  邊想邊笑呢! 得意  若是編入自然課本裡, 學生們一定愛不釋手!

我是拍花新手, 也是跟著格友們邊看邊學.  每每看到格友令人驚艷的作品, 都會拉著先生一起欣賞. 愛你喲!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造作
2012/05/21 12:21
我就是喜愛您不造作,生活化的影像及文字。隨心所欲,走到哪兒,看到哪兒,也拍到哪兒,平易近人的花花草草和事物,隨著腳步擦身而過的感覺真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1 16:02 回覆:

謝謝 CWC ! 微笑 活到這把年紀, 當年也看過一些美麗的景觀, 只是無法與格友分享.  現在反過來欣賞格友精彩旅遊文章, 心裡更懂得珍惜好文章.  人生這個階段於我是悠閒自得的, 生活中所見所聞是真實中帶著親切, 愛惜萬物也愛惜自己.

您說的很對, 我很喜歡隨走隨拍的感覺.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怡然自得
2012/05/21 09:35

能夠在忙碌與無所事事間尋找到平衡點─

體會自然的四時變化、漫遊城市裡的趣味角落,確實怡然自得!

也讓我跟著您的腳步及視野,為生活加點色彩及趣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1 15:47 回覆:
夏日隨筆, 走走拍拍照.  以前在歐洲到處旅遊時, 沒有部落格也沒有數位相機, 現在加入UDN 可以寫寫心得感想, 不過, 現在的我確實是自在開心耶.  得意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1 08:36

看著這些相片暑意全消

尤其是那展開枝葉的大樹

真想在樹下睡的午覺

台大校園又美又豐富!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1 15:37 回覆: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大樹的照片, 綠蔭一片, 充滿生命力.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觀 花與單車
2012/05/21 00:55

你居住的地方應該離台大蠻近的

因此妳的文章中亦常見台大校園當題材~

看到了生命科學館外的單車棚,看到了那醉人的珊瑚藤

真榮幸竹子2年多前的拙作被你Google出來,謝謝!

等8,9月花多時再來去拍哦~

(你的連結沒作好,我另提供了:台大校園【花枝亂綻】珊瑚藤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5-21 15:24 回覆:
到台大校園搭捷運很方便, google一下會發現有關台大校園的po文真的很多.  大家都愛去那兒囉~  我還不會在文中做連結, 只有麻煩竹子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