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花海農場 五月雪桐花燦 ☆☆
2016/05/10 02:40:29瀏覽3341|回應8|推薦118

記憶中深春裡的「大溪花海農場」有著紫煙白霧般模糊的印象。   那時初遊大溪花海正逢疾風勁雨雨霧中只見打落了一地的藍花楹還有樹梢上初初綻放的桐花。

四月下旬如往年一般的前往永福路賞桐花去年高大美麗花開遮日的油桐樹如今卻是攔腰折斷而且還不只一棵靜悄悄的山路上油桐花已不見蹤影。   那天走下山路時心情是失望感傷的深刻體會了什麼是「好景不常在」!   猜想應是去年颱風造成的傷害吧?!    

五月初想起兩年前大溪花海的紫煙白霧印象而且今年花期晚了也許還有機會見到藍花楹及桐花?!   抱著姑且一試的念頭儘管天氣不佳還是開車前往「桃園大溪花海農場」探探花況。

付了門票及停車費便入園停車非假日的陰天裡遊人稀少停車場周遭種植的藍花楹已進入了尾聲樹梢上垂掛著紫藍色鈴鐺般的花朵已顯疲態而扁平的果實也已成熟為深褐色的了。

藍花楹除了在停車場四周可見到環園步道旁也種植有藍花楹油桐樹亦然。   四月紫煙五月雪桐花正開的燦爛雖然飄落成一地厚厚的雪毯但每棵油桐樹上簇簇桐花怒放如此花開繁茂令人驚艷

潔白似雪的桐花有些仍微帶青澀有些花開朵朵形成一雪白花球顯得清新又美麗。   有的則似白緞花瀑飛瀉而下或桐花朵朵圍成半個花環狀桐花的花姿不同但都是高雅大方的。

桐花燦開如五月雪厚厚的覆蓋在油桐樹梢上偶有陣陣微風襲來桐花迎風搖曳如雪花般輕輕飄落~   花開花落幾乎寂靜無聲只在桐花觸地的一瞬間傾耳細聽那微弱的墜地聲傳來有如水波漣漪般在心海裡起了陣陣波濤。   桐花雪墜春去也葉葉聲聲是別離。

大溪花海農場裡的桐花冷白、藍花楹藍紫構成一幅色彩清新柔美的畫面。   不論遠觀或近看桐花與藍花楹皆是美麗動人。

一下車就遇到令人心動的桐花與藍花楹環繞四周更沒想到大溪花海呈現的花卉美景還不止如此

好不容易將留戀桐花的目光移往停車場對面的花圃萬紫千紅的花海好不熱鬧工作人員正忙著澆花與除草。   水霧中的花海色澤鮮艷嬌美花圃中童話故事裡的人偶敲鑼打鼓的模樣十分逗趣可愛!  

我們沿著花海步道漫步左邊一整排的藍花楹仍搖曳著淡淡的藍紫花影緊接著的是盛開的油桐花其花開繁茂的花況尤勝過先前停車場旁的油桐樹。 

柵欄旁整排的油桐樹長的十分高大豐茂、桐花簇簇雪白繽紛柵欄內則長滿了咸豐草嫩白與鮮綠散發出淡淡的青草香。

觀景台上居高臨下遠眺一片花海。

觀景台(紅霞木棧)後方新闢建了一處「有機無毒生態農園」有花圃與菜園花圃中花姿嬌媚的醉蝶花十分吸睛。

再往前去也是新蓋的「可愛寵物區」裡面養了好些毛茸茸的可愛兔子。   我們買了一袋切片的紅蘿蔔餵小兔子吃幾隻兔子圍過來搶食紅蘿蔔為了公平起見我們將紅蘿蔔掰成好幾塊分給小兔子們吃。(圍欄裡另有供兔子平日吃的飼料

你這裡還有紅蘿蔔嗎?

餵完可愛的小兔子便往回走。   「大溪花海農場」百花齊放、四季花卉爭妍鬥麗有如畫布上流淌的各色顏料美不勝收也是遊人賞花賞景的好地方。 

「大溪花海農場」桐花怒放的花況令人驚喜遠望也見桐花如雪般點綴著山巒間待經過一小花園時雪白的花茂密的開在樹枝頭上乍看之下以為是桐花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朵朵像細白刷子的澳洲茶樹花。(右上圖)  

鮮黃亮麗的黃蝦花形成整面花牆奇特的花形及亮眼的顏色讓人一眼就看到了高高樹梢頭的形似白色小刷子的澳洲茶樹花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紫色夢幻的西班牙薰衣草散發迷人的香氣。  每次來到「大溪花海農場」雖然天氣都不太好但是無損大溪花海優美秀麗的景致而且都能遇見新奇美麗的花卉對愛花的人而言這是一場美的洗禮。

        大溪花海農場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四鄰復興路一段109327號。  電話:03-3880801

        網址:http://www.tasheeblmn.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56356121

 回應文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01:27

美麗的桐花海 讓視覺很開心 ......

我也送你一朵....開心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3 23:43 回覆:
謝謝夢荷來賞花還送來美美的照片! 愛你喲!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17:39
五月的油桐花,雪白繽紛掛滿樹梢頭;

尋花賞景徜徉山林小徑,花兒綻開心花也跟著怒放!

那廣闊的花海農場,一畦畦的花田還挺漂亮的,

斜坡造景百花競豔,片片花海奼紫嫣紅有壯闊之美。

隨著您的鏡頭遊走一圈,果然發現大溪花海農場是值得一遊!

謝謝重陽您的美麗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3 00:14 回覆:

瀟鴻格友晚安,

沒想到在大溪花海農場看到了花開燦白如五月雪的桐花, 還有淡淡搖曳的藍花楹.

彩虹花田由五彩繽紛的朵朵花瓣編織出絢麗的色彩,  由上迤邐而下,  美不勝收!  漫步其旁或置身其中可以不同角度遍賞美景, 賞心悅目,  流連忘返.

每次來到這裡總是會有驚喜, 認識一些沒見過的花卉, 也可以散心解悶.

謝謝格友來賞花~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1 10:18

看了該篇格文,這座緊鄰慈湖旁的農場就在住處的附近,在這美麗的五月天我竟然錯過了,此時瀰漫的花香,不同的花區,各有特色,風情萬種,這篇格文讀來文如其景,景現風情。

油桐花的美,拍得不容易,走過花徑,格主捕捉到了枝頭上的積雪,朵朵花瓣蝶舞逐香,這另類雪景,讓我讚嘆,油桐花開花有季節性,綻放時飄飛不定,最近較忙我想我錯過了這個花季,恐怕要再等一年嘍!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2 00:57 回覆:

今年花期亂了也晚了, 加上花況普遍都不如去年, 讓愛花人士頗憂心.

大溪花海農場的桐花漫天怒放讓人驚艷, 加上園區道路平坦, 毋需費力即可欣賞簇簇潔白桐花綻放樹梢枝,  或桐花似雪飄落一地的美景.  

這幾天滂沱大雨想必也打落不少桐花!   還好拍了好些照片為這一季桐花留下美麗的記錄.   

花開花謝不等人, 今年沒能赴日賞櫻, 只有待明年了!

謝謝格友來賞花~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6:47

真漂亮 值得一遊 今年晚了 將記下待明年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2 00:44 回覆:

想起兩年前的印象, 今年試著去探桐花與藍花楹,  運氣很好兩者皆有, 桐花花開繁茂令人驚艷, 藍花楹花期已到尾聲但仍是迷人浪漫的.

可惜大溪花海賞花回來即遭逢大雨, 不曉得雨中花落知多少?

謝謝傑玉來賞花!微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6:04

好久沒到大溪花海農場了,印象中我只記得他們的彩虹花海

不知農場裡還有雪白油桐花和藍花楹

「四月紫煙五月雪」,重陽形容得的真好

同時拍到紫色和白色的落花,淒美的令人惋惜~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2 00:38 回覆:

兩年前初次遊玩大溪花海,  雨霧中就見到藍花楹與桐花, 只是不知種植了這麼多棵藍花楹與油桐樹.  這次去運氣好,  藍花楹仍在尾聲,  桐花簇簇怒放看了好開心!  長的太茂密了!  

彩虹花海也是繽紛熱鬧, 還有一些不常見到的花卉都綻放美麗花妍, 此行很豐富也很高興!

謝謝竹子來賞花~愛你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14:35

一片花海萬種風情!

潔白的油桐花輕染鵝黃淡粉的花蕊,是讓人我見猶憐一心想呵護的美!

藍花楹如紫色煙霧,輕柔曼妙的丰姿令人沉醉!

自然奧妙,賦予每一種花卉令人心折的美,也讓我們年年在季節更迭之間追花賞花樂此不疲!得意

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2 00:30 回覆:

Bianca 晚安,

今年花期晚了也亂了, 每年都去拍桐花的永福路,  今年的花況令人失望傷心, 好些高大茂密的油桐樹都折斷了~

今年五月初去大溪花海探花,  運氣很好, 不但看到藍花楹也看到了怒放中的桐花盛況, 潔白秀氣的桐花怎麼看都美. 

四季花卉隨著季節更替, 愛花人就像蝴蝶蜜蜂追逐花叢間並樂此不疲, 若花況不好心情也受影響, 總之, 出遊賞花可以調劑心情. 大笑 

謝謝Bianca來賞花~ 愛你喲!


幸運的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9:13
美麗的花海,猶如來到了仙境一般。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2 00:13 回覆:

豐富多樣的花卉看了賞心悅目, 漫步在花海中心情十分愉悅!

謝謝幸福的人格友來賞花~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0 06:57
桐花一團團
探出頭
如一個個待嫁新娘
披上了一襲
純潔嫁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5-12 00:11 回覆:

一簇簇清新潔白的桐花, 的確給人幸福美滿的感覺!

謝謝思于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