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瀲灩春光何處尋~台北玫瑰園 ☆
2021/03/12 03:32:25瀏覽5595|回應8|推薦96

春光明媚,百花盛開。之前於士林官邸花園欣賞了美麗繽紛的鬱金香展後;台北玫瑰展接著亮麗登場,自三月十二日開始展出到四月四日為止,地點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統稱為台北玫瑰園,展區分為品種區、育種家花園、園藝植物佈展區及玫瑰花海區,今年又新增了五彩玫瑰園。

 

這天風和日麗,午後搭乘捷運在圓山站下,再步行前往台北玫瑰園賞花。春天裡微風輕送,高大的苦楝樹已開花了,風中瀰漫著淡淡的花香,行經花下感受那「風舞一樹香」的春日況味。

 

台北玫瑰園位於台北市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擁有七百種來自世界各地品種的玫瑰,同時也是北台灣最大的在地栽植玫瑰花園區,花海區及景觀區全天開放,免費入園。(摘錄自台北玫瑰展官網rosegarden.taipei)

 

首先走入品種區觀賞各式珍稀玫瑰花,此區佔地不大,玫瑰花品種很多,千嬌百媚、濃豔淡雅皆有,花開繁茂目不暇給,讓人不知該從哪一朵拍起?結果先拍了點綴的大理花、鐵線蓮及紫藤等,再凝神靜心的細細看慢慢拍玫瑰花。

 

玫瑰這兩個字原來是指珍寶玉石,在《說文解字》中提到:「玫,石之美者,瑰,珠圓好者」,後來就用在花的名稱了。由此可見,玫瑰花猶如珍寶玉石般的美麗奇秀。

 

玫瑰園裡的品種分為:茶玫瑰與茶香玫瑰Tea Roses & Hybrid Tea Roses、樹玫瑰Tree Roses、古典庭園玫瑰Old Garden Roses、法國玫瑰French Roses、豐花玫瑰Floribunda Roses及英國玫瑰English Roses。如果有興趣者可至官網查詢相關資料,例如玫瑰鑑賞、品種與栽培等等。

 

玫瑰園裡遊人眾多,銀髮族拍花賞花若累了,可歇坐在園方提供的桌椅休息或看書,也有人興致雅,端坐玫瑰花前專注的寫生畫畫,一筆一畫仔細的勾勒出玫瑰花的花姿神韻。

 

接著來到育種家花園、玫瑰花海區及新闢的五彩玫瑰園,這些玫瑰區域佔地廣大、遍植各種花卉,繁花似錦、爭奇鬥妍,看得眼花撩亂,數不清除了玫瑰花之外,還有多少奇花異草?百花千卉、色彩絢麗,看了賞心悅目! 愛花的人有眼福了!

 

瀲灩春光何處尋?台北玫瑰展春藏錦繡、艷勝彩繪,芳影團霞、濃香醉蝶,春天遊賞美麗浪漫的玫瑰花正是時候。

 

這日玫瑰花園裏的工作人員忙著灑水澆花、整理花圃,非常忙碌。玫瑰花十分嬌嫩,需要細心的呵護與照顧,其他花卉亦是如此。感謝園方的辛苦與努力,娛樂大眾居功匪淺。

 

回程時經過「遠東環生方舟」前,見幾株櫻花樹枝上猶剩數朵櫻花,一時興起,試拍了一些櫻花與建築物的照片。這棟由152萬支廢棄寶特瓶回收再製所打造的綠建築,也是以宣揚資源再造與地球永續經營的環保理念的展覽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574954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0 09:55
好家在這一塊地沒被政客拿去重劃賣給建商蓋高樓!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7 07:58
我上禮拜三,和父母去士林官邸賞花,鬱金香都差不多凋謝
我們去,大安森林公園,賞杜鵑花和繡球花!
還有,吃了鼎泰豐有名的小龍包,皮薄吹彈可破,湯汁多!
很好吃喔!
第一次去鼎泰豐,花了$880,有點貴!

台北玫瑰園,去年有去參觀過,玫瑰花風情萬種,很漂亮!
最近,我忙考試和報告,暫時沒有時間出去玩
等有機會再說!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玫瑰園!
願上帝賜福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3-17 23:12 回覆:

格友與父母一同賞花、吃小籠包, 收穫滿滿!

鬱金香嬌嫩, 賞花期短, 所以賞花要趁早;

還好春天百花盛開, 各種美麗的花卉等著格友去欣賞.

忙著考試與寫報告也要注意身體, 不要太累了!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格友  平安喜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19:54
春天三月,來您這賞花真好,現在受疫情影響,國人都沒有辦法出國,其實台灣各地可以去走走看看的地方不少,就是人潮與車潮讓我比較頭疼些..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3-15 15:28 回覆:

春暖花開, 今年的花況都很好令人驚喜!

如格友所言, 疫情尚未止歇, 無法出國旅遊, 國內景點人車爆滿, 令人卻步!

只有就近台北幾個景點走走散散心、消磨時間.

謝謝格友來賞花!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3 22:37

台北花博時沒回台參觀,一直引以為憾,好在後來保留了花園。

玫瑰嬌豔多姿,芳香撲鼻,走一趟玫瑰園真是感官的享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3-14 00:23 回覆:

花博開幕時也沒好好參觀過, 當初留下的硬體建設都還在, 有些仍有持續的經營. 目前最受民眾喜愛的就屬台北玫瑰園, 一年四季花常開, 玫瑰、月季或薔薇都有, 今年又新增闢了五彩玫瑰區, 賞花的範圍更大了, 一年一度的玫瑰展所展出的珍稀玫瑰非常吸睛!愛花的人有眼福了!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  週末愉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3 07:12
濃粧春華,十里芬芳。
您攝得的亮照逐幅選美競艶,春裡關不住的絢香踴躍綻放,臺北近郊佳妙掬手可得,我猜您們常往那兒留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3-14 00:17 回覆:

台北玫瑰園是台北市的大花園, 佔地寬廣, 除了玫瑰還有各種四時花卉, 是座很適合散步散心的花園.

全球疫情未歇, 只能在國內走走看看, 近來交通事故頻傳, 各個景點人滿為患, 看在銀髮族我們的眼裡, 還是會影響出遊的意願, 只能就近走走看看以排解鬱悶的心情.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您  週末愉快!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2 14:39

百花爭艷春光裡,愛花雅士淑女們有福了~

梅花、櫻花、鬱金香、現由玫瑰接棒展嬌豔,

苦練花輸人不輸陣,陣陣花香逼人聞----大笑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3-13 01:12 回覆:

春光明媚百花開, 自梅花、櫻花、鬱金香到玫瑰花, 一路賞花拍花,

愛花的人真有眼福!  每每來到花展, 才發現民眾真愛花, 遊園賞花拍得不亦樂乎!

苦楝樹長的高挺, 不易拍到紫色的小花, 花香常讓我想起童年學校裡嗅到的花香, 很懷念小時候的無憂歲月.

謝謝格友來賞花!

祝闔府  週末愉快!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2 08:16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3-13 01:06 回覆:

感謝格友分享美照!

祝  週末愉快!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2 05:06

台北的氣候真好!我今早趁天晴也出外尋花,

只見路旁李花初開,吉野櫻剛冒骨朵⋯⋯

台北這個玫瑰園前景無限,花季會很長很長吧!

到妳的園子裡留連,真是ㄧ大美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1-03-13 01:06 回覆:

台北天氣時晴時陰還有風, 但中南部缺水嚴重令人擔憂!

台灣李花不多見, 花開密集非常美麗, 期待姐的美照分享!

台北玫瑰園一直都有玫瑰花可欣賞, 這次玫瑰展更是佈置的美不勝收, 看得眼花撩亂!

謝謝雨僧姐來訪留言, 很高興您喜歡我的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