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自是有「路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2020/01/05 07:07:22瀏覽809|回應1|推薦15
    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只是道理,也是路痴的宿命⋯⋯

    今天是補眠日,但我難得振作,繼去年的「鐵腿」馬拉邦,今天我是上進OBS(歐巴桑)。

    像會暈車的人先吃避「暈」藥,我兩天前就開始反覆谷歌搜尋最佳路線,在半個小時與70分鐘的抉擇間,我決定自己開車。導航顯示我將可以一改前恥,提早十幾分鐘到研習地點。

    一路上我戰戰兢兢,順服的聽從導航的指示,如願的到了土城,導航顯示二分鐘將抵達目的地,三岔路要我右轉,可是路標左右都有,右邊看起來有些荒涼......我茫然的跟著前車往左轉,導航要我下個路口迴轉。

    折回剛剛的路口,還是個岔路,導航預計抵達目的地是8:59,提前十幾分鐘的想望退求其次可準時。然後跟著前車,我只能左轉,於是我頭也「不能」回地又上了交流道往三峽前進。

    當然,我還是到了,既不是正常開車的半小時,也不是大眾運輸的70分鐘,而是路痴的八十分鐘,谷哥那二分鐘的距離,竟是路痴的十多公里......套句歌詞「觸摸不到就是遠方」,至於「行百里者半九十」則是我今日的實踐。

    人生自是有情痴?我道是「路痴」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5 08:43
好久不見小姐的幽默筆記心情,今天見到您的留言,怎能不格外愉快。之前暈眩的原因,後來歸納的原因是什麼呢,現在怎麼調理呢?
開車找路是常態,尤其首訪之處,很多人可甘之如飴,但容易緊張、會覺氣餒的人也不會少吧。🤗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20-01-05 19:51 回覆:

關於暈倒,以前長輩說貪婪狠心的人是「吃銅吃鐵」(台灣話),我現在也吃鐡了⋯⋯,曾經同事跟我合照時總覺得我的臉特別感光,調換位置也是一樣,她告訴旁邊的人說我的臉上有螢光劑,檢查了血才知道原來我不是天生麗質皮膚白,是貧血,唉!

不過,Sir ,見到你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