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那鯨魚在唱歌
2006/10/25 21:13:45瀏覽1611|回應3|推薦69

 十月二十日晚上,我們學生表演了一場音樂劇 聽那鯨魚在唱歌 ,每個人至少扮演一個角色,自己作詞、作曲、用電腦配樂、再進錄音帶室錄下所有的對白與專為本劇所創作的主題曲,然後設計造型、服裝、製作道具,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就在眾人的掌聲中開啟。雖然練習時間不多,雖然動作不夠誇張,但是身為指導老師兼導演的我已經對他們相當滿意,到底都是出自每個人的創意,而透過彼此的腦力激盪創作出的心血結晶是十分珍貴的,最重要是合作無間,在優美的歌聲與動人的舞姿中留給所有來賓深刻的印象,相信對參與演出者也是終身難忘吧 !這真是美好的音樂饗宴 !

故事大綱 :

奶奶告訴:元元鯨魚是最會唱歌的家族,可是叔叔卻說 :「有多厲害?能夠賺錢才厲害!鯨魚重要的是他們的肉、他們的骨頭,還有他們的脂肪,如果您一定要對元元說些什麼,就說些有用的吧!別跟他說些沒有根據的,說什麼鯨魚會唱歌,真是的!」奶奶說:「在以前,大家都說鯨魚很神奇,現在卻不停的捕捉。」

叔叔說:「以前的人都吃他們的肉、還把他們煮出油來做蠟燭、燈油、肥皂、香精,以前沒有石油的時候,大家都用鯨魚油,鯨魚的鬍子還能來做鞭子。」

元元覺得鯨魚好可憐 ,她最想聽鯨魚唱歌,她想起奶奶說只要你把美麗的禮物送給鯨魚,鯨魚就會唱歌來回報你喔。於是她和好朋友一起就到海邊,將帶來的黃花丟向海裡,還大聲的呼叫 :「鯨先生~~這些花是給你們的!」有一天她終於聽到鯨魚唱歌了。

鯨魚主題曲 :

    聽聽那是什麼聲音  ?     想想會有什麼旋律 ?
    
那是海洋的小秘密         靠著我們去追尋  

猜猜那是什麼精靈  ?     看看那龐大的身軀  
   
自由自在游來游去        幸福美滿樂無比 

蔚藍的海洋裡                 藏著神秘的旋律
  
仔細聽聽牠高歌一曲      就是那美麗的鯨魚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5082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回憶
2006/12/08 09:36

讓我想起高中生活~

令人感動~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高手啊
2006/10/27 01:27

今天才在朋友的版上看到幻燈片是的撥放照片

現在又看到妳的撥放照片

真棒啊

希望以後能學會妳們這種方法

來撥放我的眷村照片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
2006/10/26 07:53
用心的老師,是學生之福啊。妳的學生應該好好珍惜這樣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