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盤》美股跳水 台積帶頭重挫 台股早盤跌破萬點大關
2018/10/11 12:39:30瀏覽97|回應0|推薦0

台股直逼9800點 大立光重挫近10%

2018年10月11日 11:58 中時 洪凱音

美股重挫,台股一開盤不僅跌破萬點,還跌破9900點大關,正面臨9800點守衛戰,股王大立光開盤以3400元開出,中午11點30分跌幅已逼近10%,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受美股影響,科技股這波修正壓力大,下午大立光法說會備受矚目。

台股走勢深受美股影響;許長泰根據歷史經驗指出,過去美股修正幅度從10%至15%不等,美股目前僅修正7%左右,預估還有3%至5%的跌幅,但從各項經濟數據來看,美國尚未看到景氣衰退跡象;不過,陸美貿易戰沒有舒緩跡象,許長泰認為,貿易戰必須以「長期抗戰」態度來面對。

(中時 )

台股早盤跌破點大關

2018年10月11日 09:17 工商 梅中和

受制美股周三大暴跌,包括道瓊工業指數、NASDAQ與S&P500等三大指數全部臉色鐵青,而且市場評估大修正似才要開始,使台股周四甫開市未幾,在台積電、台塑四寶、國泰金等集團股領跌下,開低殺低,大跌逾500點,失守萬點大關。

集中交易市場在今開出的第一盤的加權股價指數,暫報10272.04點,大跌194.79點,跌幅1.86%,成交52.55億元。不過,在市場恐慌性殺盤賣壓一波接一波出爐下,迄上午9:02的加權指數,已進一步大跌逾500點,並且跌破10000點大關,在開市的三分鐘內,最低點一度來到9952.69點。

台指期、電子期、金融期與摩台期等4大期指方面,目前臉色都不佳,分別暫報大跌4.64%、5.55%、2.47%及4.32%。

權值股方面,包括台積電、台塑四寶、中華電、鴻海、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中信金、第一金、聯發科、台達電、台泥、亞泥、長榮、統一、遠東新、和碩、台玻、台灣大、長榮航、華航、日月光投控、南亞科、聯電、仁寶、中鋼、友達、廣達及群創等,悉數下跌。

股王與股后方面,股王大立光開低走低,目前暫報3360元,重挫6.41%。股后精華同樣開低,現下暫報519元,大跌5.29%。

(工商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763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