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秋季發表會要來了 蘋概雙王領軍這3檔大漲向上攻
2023/08/30 11:49:40瀏覽24|回應0|推薦0


2023-08-30 11:31 經濟日報/ 記者

楊伶雯

/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9月登場。美聯社

蘋果(Apple)正式發出秋季發表會邀請函,預定在美國西岸時間9月12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點)登場,市場預測今年新機 iPhone 15系列將正式亮相;台股今(30)日盤中大漲,蘋概股也是盤面上焦點,由雙王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領軍,全新、偉詮電、宏捷科盤中漲幅都超過半根停板。

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確定,今年的主題是「Wonderlust」,市場預期 iPhone 15 系列新機將正式亮相,可能會出現藍色、灰色系,且使用鈦金屬材質;智慧手機之外,市場也預測 Apple Watch Series 9 與新一代 Apple Watch Ultra 可望同步亮相;還有 AirPods Pro 或新款 iPad 也可能對外發表。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iPhone 15 Pro Max 將在本周開始大量出貨,且同時增加舊款機種的出貨量,他預估,蘋果在新產品發布前可望迎來股價反彈機會,並且可望在今年與明年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另外,郭明錤認為,潛望式鏡頭為 iPhone 15 系列最大賣點,看好大立光在潛望式鏡頭趨勢領先,將是主要贏家;郭明錤預估,售價最高的 iPhone 15 Pro Max 約占 iPhone 15 系列訂單35~40%,為占比最高的機款;iPhone 15 Pro Max 明年下半年的出貨量將較同期的 iPhone 14 Pro Max 成長10~20%;他強調,這個情況意味蘋果樂觀看待僅在 iPhone 15 Pro Max 才有的潛望式鏡頭賣點。

蘋果秋季發表會時間確定,台股蘋概股今日表態上漲,由蘋概雙王領軍,台積電以558元開出一度拉升至560元,盤中漲幅0.9%;大立光以2,065元開高後一度拉升至2,080元,盤中漲幅逾2%;鴻海(2317)以106.5元開出,上漲0.5元,盤中力守平盤。

全新(2455)早盤以141元開高後衝上漲停147元,盤中雖有打開但再度鎖住漲停,排隊買單超過2,400張;偉詮電(2436)早盤以69.3元開出後向上拉升,盤中衝上漲停價73.3元;宏捷科(8086)則以92.7元開出,一度拉升至97.9元,盤中漲幅逾5%。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81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