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CI生效 防爆量甩尾
2023/08/31 17:41:37瀏覽23|回應0|推薦0


2023-08-31 00:40 經濟日報/ 記者

盧宏奇

/台北報導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今(31)日收月線,累計至昨日的8月下跌425點或2.4%,將終止連三紅走勢,並可能成為今年以來單月表現最差。法人提醒,今日除了留意部分個股在月底的作帳、結帳效應,MSCI明晟調整權重在盤後生效,亦可能衍生爆量甩尾的波動現象。

MSCI明晟8月中旬公布最新季度調整結果,台股權重遭「二降一持平」,其中,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5.52%下調至15.4%,調降0.12個百分點,連兩季遭調降。在「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中,台股權重由17.88%下調至17.67%,調降0.21個百分點,同為連二降;至於「MSCI全球市場指數」,台股權重維持在1.65%不變。雖然台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遭調降,但因台股今年以來上揚幅度不小,實質權重已連三季上揚。

成分股方面,MSCI全球標準指數中,台股新增技嘉(2376),刪除穩懋,指數成分股維持90檔,並有23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全球小型指數部分,台灣成分股新增17檔,包括華泰、建準、僑威、華星光、廣運、廣明、勤誠等七檔AI概念股;另外十檔個股為長榮航太、國賓、中再保、穩懋、先進光、聖暉*、亞翔、帝寶、鈺太、廣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81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