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摩:折疊式智慧型手機躍成長新亮點 顯示器供應鏈看俏
2023/08/31 20:14:31瀏覽28|回應0|推薦0


2023-08-31 18:32 經濟日報/ 記者

魏興中

/即時報導

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示意圖。圖/Ingimage

除了AI產業外,折疊式智慧型手機預期將會是未來科技產業中成長的新亮點。摩根士丹利(大摩)證券預估,2025年折疊智慧機出貨量上看4,950萬支,其中OLED滲透率將達7%,預期將帶旺整體折疊智慧機顯示器供應鏈。

大摩科技產業分析師楊泓極在最新釋出的「亞太科技產業」研究報告中預估,2022-2025年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45%,2025年出貨量上看4,950萬支,其中OLED滲透率將達7%。

楊泓極認為,智慧型手機螢幕在2018年來到成長的高原期後,之後僅有輕微的規格升級;而折疊式螢幕,主要是以書本或翻蓋的形式呈現,去年的占比各為40%-45%及55%-60%,預期將會是智慧型手機下一個主要的成長亮點。

由於折疊式螢幕可以提供更加沉浸式的娛樂觀賞體驗、更好的多任務設置以提高生產力、及更緊湊的形狀以方便攜帶,加上硬體性能的提升與軟體的優化,帶動2025年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上看4,950萬支水準。

隨著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高速增長,意味著OLED智慧型手機螢幕的滲透率將達到7%。由於較大尺寸以及較高的平均銷售單價(ASP),預估到2025年,折疊式螢幕將在面積與營收貢獻分占OLED智慧型手機螢幕的9%與16%。

而在相關的受惠廠商方面,楊泓極指出,軟性OLED大廠首推韓廠三星,占比高達83%,其次為中國大陸業者京東方,占比15%,兩家廠商都是折疊趨勢下的重要受惠業者。

而台廠方面,包括驅動IC的聯詠(3034)、聯電(2303),Micro LED的友達(2409)、群創(3481)、富采(3714)、錼創(6854),以及軸承(Hinge)廠兆利(3548)、未上市櫃的富世達(Fositek)等,均將成為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正向發展趨勢下的主要的受惠廠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81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