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Phone 15大熱賣 玉晶光、大立光股價勁揚
2023/09/18 16:44:58瀏覽43|回應0|推薦0


2023-09-18 11:36 經濟日報/ 記者

徐牧民

/台北即時報導

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路透)

蘋果iPhone 15系列買氣優於預期,帶動光學股走揚,玉晶光(3406)今(18)日早盤以390元開出,盤中最高一度拉升至407元,盤中漲幅逾2%,站上所有均線,而大立光(3008)同步呈現上漲,盤中漲幅逾1%。

iPhone 15系列正在預購中,預計9月22日正式開賣,調查顯示包括,美國、中國大陸、台灣預購最熱的是最高階的iPhone 15 Pro Max 機種,各地蘋果官網顯示交貨等待時間平均為6~7周,台灣更久要等到11月中旬才能到貨,是蘋果近年來罕見的預購熱潮。

iPhone 15 Pro Max望遠相機內建四重反射稜鏡設計,蘋果說明,這可讓光線連續反射4次,讓光線能在相同的空間內拉長行進路線,帶來更長的新焦距,此外搭配3D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和自動對焦模組,可讓相機更穩定。

玉晶光8月營收32.35億元,月增50.6%、年增27.6%,單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成長主因來自蘋果iPhone 15系列強力拉貨,推升營運表現增溫。玉晶光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113.77億元,年增5.9%。

大立光8月合併營收45.45億元,創九個月高,月增30.3%、年增2%,是連續八個月營收年衰退後,首度轉為正成長。大立光表示,預期9月拉貨動能與8月差不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988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