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收報喜 上市櫃創最旺5月
2018/06/12 15:38:26瀏覽101|回應0|推薦0

2018-06-12 01:35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昨(11)日全數出爐,單月營收總額為2.79兆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月增6.5%,年增達14.4%。

總計5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家數有108家,較去年5月增加55家,較今年4月增加60家。從整體營收表現及創新高家數來看,今年「五窮六絕」的效應並不明顯。

元大投顧副總經理杜富蓉指出,5月的營收表現應是符合市場預期,因為除了台灣的出口數字佳,兩大出口國--中國大陸與美國經濟數據也都是向上的,反映到營收數字上甚為合理。

主計總處已經上修台灣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GDP),而6月在部分電子產品拉貨及漲價題材效應下,估計整體第2季營收表現會比預期好。

經濟日報提供

從次產業族群來看,電子族群的IC封測、DRAM製造、被動元件5月營收年增分別高達194.8%、102.3%,以及74.2%,表現最為亮眼;傳產的水泥、塑化營收年增則有34.3%、25.2%,也相當不錯。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從5月營收年增、月增以及創新高家數來看,都反映上市櫃公司業績表現不俗,台股有基本面支持。

而營收大幅成長的族群,股價是否已經完全反映營收、且第3季能否繼續大幅成長,將攸關台股加權指數後續向上突破的動能。

杜富蓉分析,第2季整體營收與獲利預估都會再向上成長,因為6月開始,除了iPhone手機上游開始拉貨,中國大陸非蘋手機第2、3季也是拉貨旺季,加上第2季有匯損的回沖利益,都將推升獲利數字。

接下來營收表現可望持續亮眼的族群,杜富蓉表示,主要觀察提前拉貨跟漲價題材,漲價題材以被動元件、MOSFET、上游零組件如PCB,以及水泥等為主。

至於塑化族群,因第1季營收獲利數字非常高,第2季的季增可能不會太高,不過年增表現應該還是相當亮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241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