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尾盤爆量473億 歷史次高
2018/03/19 15:51:18瀏覽55|回應0|推薦0


2018-03-17 00:21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台股大盤昨(16)日因富時國際台灣指數系列成分股調整權重在盤後生效,在尾盤出現史上第二大尾盤成交量473億元,指數拉升回平盤並收小紅。法人認為,由於市場觀望氣氛仍濃,短線盤勢呈現震盪居多。

美股震盪,台股早盤以平盤開出後,在台積電領跌下一路走低,盤中最深下跌84點;但最後半小時台積電買盤進駐,資金也轉入富邦金、台塑集團、台泥、統一超等權值股,台股由下跌78點急拉,終場上漲9點收11,027點。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最後一盤更因富時國際台灣指數系列成分股調整權重,爆出史上尾盤第二大成交量,集中市場成交量因而擴增至1,681億元,為2月8日以來最大,周線則連二紅,上漲162點。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指出,台股年後的反彈行情,只有投信維持小幅買超,外資及自營商出多進少,因為不確定因素層出不窮,中美兩強可能出現貿易戰,恐影響股市表現。

外資昨日終止連二賣,轉為買超16億元,但買賣合計總金額爆增到1,510億元,約為近日交易量的三倍,法人指出,原因是富時國際與台灣證券交易所合編的台灣50等指數成分股調整,在昨日盤後生效。

外資券商主管說,近年ETF、程式交易、計量交易等被動式交易盛行,除了一般人熟知的MSCI明晟指數,全球也有為數不少的資金追蹤富時指數,必須因應權重調整而增補持股部位,成交量因而大增。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18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