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緯創出包 傳蘋果令停工兩周
2018/03/15 11:21:28瀏覽16|回應0|推薦0


蘋果手機代工廠概況

2018年03月15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筱雯、翁毓嵐/台北報導

代工大廠緯創13日才召開法說會,外資也看好其前景而以實際行動力挺,不料昨(14)日驚傳因誠信管理出包,被大客戶蘋果要求從上周四起停工兩周。

針對此訊息,緯創表示,目前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外界所傳停工狀況。不過相關生產線是否接受檢查等問題,公司表示這是比較嚴謹的事,需要進一步確認細節,若有明確的結果會對外說明。

緯創本周二才召開法人說明會,暗示投入超過3年的手機代工業務,去年第4季首度損益兩平,法人不僅拍手叫好,也樂觀預期今年手機代工將出現獲利,外資從上周五以來更累積買超4.55萬張以上。不過,昨日盤中卻驚傳,緯創因為誠信管理出現瑕疵,上周四起遭到蘋果要求停產iPhone。

外界傳出,緯創代工的i8 Plus放置SIM卡的防水機構件,疑似在未經代工客戶的同意下,採用了通過另一家日系防水手機鼻祖大廠的認證、但不在蘋果供應商之列的業者所生產的產品,而該料件的防水防塵係數也不符合i8 Plus所要求的IP67(完全防塵,可在水深一米處維持30分鐘不滲水測試),因此被代工客戶認為緯創的誠信管理有瑕疵。

但即使相關問題僅出現在i8 Plus的代工上,但根據側面了解,蘋果要求緯創全面停工兩周進行調查。換言之,緯創為蘋果代工的產品裏頭,不僅i8 Plus將停產,連不支援防水的i6s Plus與iPhone SE都受到波及。影響所及,業內估計緯創i8 Plus出貨量可能因而減少100萬支,i6s Plus與SE則各自減少50萬支。

而緯創為了危機處理、重建客戶信心,據傳上周公司內部已經對多名中高階主管進行相關的處置,不過公司方面對此未予證實,僅表示後續會再說明。

業內人士認為,緯創iPhone生產線傳出暫時停工,對於iPhone供應狀況倒是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i8 Plus、SE最大代工廠其實是鴻海,以i8 Plus來說,鴻海代工的量估計達到8成,連i6s Plus鴻海也有生產,而且蘋果新機去年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因此目前庫存量也尚稱充足。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1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