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紡織雙雄上月營收躍增
2018/02/09 11:23:14瀏覽34|回應0|推薦0

2018-02-09 00:03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儒鴻1月營收創一年來新高紀錄,「谷底過了、春燕來了」,預料第2季有望逐步墊高營運。圖為儒鴻董事長洪鎮海。

紡織股王儒鴻(1476)與紡織股后廣越昨(8)日同步公告元月營收,分別為24.08億元、4.5億元,其中,廣越刷新歷年同期新高紀錄,而儒鴻則是創近一年來最高水準,紡織產業進入谷底翻身階段。

儒鴻1月營收24.08億元,年增24%,為近一年來新高紀錄,儒鴻表示,「谷底過了、春燕來了」,預料第2季新廠逐步貢獻效益情況下,有望逐步墊高營運。

目前儒鴻越南美春廠二期與展鵬廠三期,將規劃今年第2季投產,未來逐步拉高稼動率之下,法人估計,全年度營收上看年成長15%。

廣越1月營收4.5億元,年增38%,刷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近期北半球強烈寒冷氣候,催生出急單效應帶動業績成長。

此外,韓國平昌冬奧將在今日開幕,在國際賽事的加持下,也會刺激羽絨衣需求增溫,包括廣越主力客戶Nike高端羽絨服Nike lab銷售相當暢旺。

值得注意的是,廣越與Patagonia共同開發的Micro Puff (填充物為特殊材質Air-Flake)受到市場好評銷售量屢創佳績,同時,以及日本第一大高階戶外休閒品牌-Montbell新款商品上市帶動買氣等,恰好加持廣越元月業績。

法人表示,今年廣越向品牌客戶紛紛反應工資、羽絨原料與布料上漲,其漲幅至少3%,適逢市況熱銷,帶動廣越形成價量齊揚格局。

法人預估,廣越今年首季營收有望落在8.6億至9億元間,年增逾一成,在營收規模擴大以及平均接單價格漲價兩大正面因素推升,預料今年毛利率有望擺脫去年首季負毛利情況,轉為正向成長。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022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