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開派對 證券同樂
2017/11/22 16:24:40瀏覽44|回應0|推薦0

2017-11-22 15:12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證券股連兩日呈現強勢,主要伴隨金融股的強漲所帶動,由於股市技術面再轉為多頭態勢,券商業績再度看俏,為年底的業績結算帶來助益;今日上櫃的宏遠證(6015)、康和證(6016)等盤中漲幅超過3%,旗下證券曾傳出併購話題日盛金(5820)盤中更漲逾5.8%。

雖然進入第4季,券商獲利似不如第3季表現亮麗,但近兩日的大盤上漲氣勢帶動市場樂觀氛圍,因此,買盤進入證券股搶短。投顧人士也說,因12月過往上漲機率高,對於券商自營部門的獲利也相當看好;此外,較被市場投資人忽略的券商持有債券部位,也是今年獲利來源的重點,在12月美國可能升息下,債券的獲利也會逐漸了結而入帳。

不過,投顧人士也提醒,因為證券股往往是隨大盤氣勢而走強,投資人短線追價要注意風險,因證券股過往漲勢的持續性常受到考驗。尤其一爆量後的走勢常出現大量釋出現象;此外,也可留意證券股的輪動,證券股首日齊漲後,接下來常出現輪動走勢。

依據證交所的統計資料,10月全體證券商損益總金額為盈餘34.45億元,與9月比較減少51.61%,主要是大盤日平均成交金額約為1,215億元,較前月1,220億元減少約0.41%,大盤總成交值較9月減少約14%,使證券商經紀手續費收入較前月減少約8億元(約15%)。

10月大盤指數雖整體呈現上揚趨勢,但券商自營業務因衍生工具虧損較多,使獲利較9月減少約21.6億元,承銷業務獲利亦減少約4.7億元,整體券商獲利月減約36.8億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14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