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獲MSCI權重調升,台股萬點行情燒至下季
2017/11/14 16:40:56瀏覽32|回應0|推薦0


2017年11月14日 16:3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台股自5月23日以來截至11月14日,已連續124個交易日穩穩站在萬點行情之上,不斷刷新台股史上萬點行情天數最長的紀錄,且這段期間指數一度來到10858.50點,改寫逾27年半來新高位置,也吸引今年外資大舉回補台灣市場,累計買超達2541.95億元,吸金力道在亞股中僅次於韓國股市。而台股此次獲MSCI權重調升,有助於提升外資持有台股比重,對於長期結構具正面助益,亦有助於維持這波萬點行情熱度,目前市場預期至明年第一季台股依舊看漲,若蘋果銷售量再帶來驚喜,則有望推升指數再上攻。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今年適逢iPhone上市10週年,市場對於蘋果新機銷售抱以高度期待,實際銷售狀況也表現大好,帶動台股企業獲利看升,特別是科技股明年的企業獲利成長預期上看雙位數。另外,葉鴻儒說明,受惠全球景氣穩定增溫,配合科技產品旺季拉貨效應,台灣基本面成長趨勢鮮明,包括10月出口金額創歷年同月最佳,出口數據更是連13個月維持正成長,進而吸引內外資買盤共襄盛舉,推升台股指數再創波段高峰。

葉鴻儒表示,過去市場會憂心A股納入MSCI之後是否出現排擠效應,但事實上,A股權重的提升並非一蹴可幾,且MSCI權重調整仍會視各市場的企業獲利、基本面表現、市場流動性等指標,從近兩季亞股權重調整結果可見一斑。

葉鴻儒進一步分析,從近年MSCI權重調整對台股的影響分析,權重升降並非左右台股的絕對因素,包括國際市場變化、整體投資信心、市場題材與資金、企業獲利、經濟基本面等,都是影響台股走勢的因素;現階段全球市場未有重大變數,時序也來到歐美市場年底消費旺季,替台股多頭添利多,不過,葉鴻儒提醒,由於台股本益比已靠近15年平均值,建議投資人可觀察外資動向與美股等國際市場走勢,以及美國聯準會未來的升息步伐,只要外資持續站在買方,美國也以溫和步伐引導利率正常化,即能延續這波台股萬點多頭行情。

(時報資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903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