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暴殺近300點!「他」會成為美股崩盤最後一根稻草?
2017/08/18 10:57:18瀏覽33|回應0|推薦0


2017年08月18日 10:36 吳美觀/綜合報導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是川普推動稅改的靈魂人物。(美聯社)

美股3大指數周四全面重挫超過1%,道瓊指數恐慌性暴跌274點,資金紛紛轉戰避險市場,股市遭空襲元凶,除西班牙爆發恐攻事件外,外界直指美國總統川普愛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的動向,將左右美股後市發展。

美股17日早盤開低後,跌幅擴大一路殺低,市場氣氛詭譎動盪不安,外傳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請辭,這則出現在推特上、未經證實的消息嚇壞不少投資人,稍後該則推文已被刪除,而白宮官員也澄清柯恩不曾辭職,這些消息全是謠傳。

CNBC指出,川普的失言風波導致企業顧問團「鳥獸散」,柯恩又傳出辭職消息,市場懷疑維州種族衝突惹爭議的川普,在國會推動的親商法案恐破局,市場賣壓大舉湧現,投資人對股市前景感到恐懼。

耶魯大學管理學教授Jeffrey Sonnenfeld表示,市場對柯恩幫助推動川普稅改滿懷信心,如果他離開,市場可能會崩潰;華爾街分析師認為,柯恩可能是白宮唯一理解金融市場的幕僚,一旦被其他人替補,將導致股市崩盤甚至經濟衰退。柯恩這位前高盛集團總裁,後續的一舉一動,將成為左右美股後市的重要關鍵人物之一。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389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