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糯米 1杯(300g) + 絞..."/>      1.糯米 1杯(300g) + 絞..."/>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廚藝學院』珍珠丸子~!!(明真&康熙與你有約)
2012/07/09 14:01:14瀏覽2790|回應0|推薦0


 

是不是熱到吃不下飯阿~!!失望(唉呦、啊~)

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道美味佳餚 包準讓你聽了都流口水

         "『夢幻 珍珠丸子』"Fox無言(夢幻 在哪??)

材料有=>

     1.糯米 1杯(300g) + 絞肉(豬肉 300g)

     2.荸薺 6個 + 香菇 2朵 +蝦米 1大匙 + 蔥 薑 1支/1片 +太白粉 1大匙(A料)

     3.鹽/糖/酒 各1茶匙 + 醬油 1大匙 + 胡椒 1/4茶匙 + 水 2大匙(B料)

     4.胡蘿蔔 1/4條 + 香菜葉

『糯米』有那些好處呢??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以澱粉為主)、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營養豐富,與山藥熬粥,可強健脾胃;加蓮子同熬,可溫中止瀉;食欲不振的,可將糯米與豬肚同煮而食,方法是將糯米浸泡半小時後,裝到豬肚內,燉熟後吃肉喝湯,內裝的糯米取出晾乾,分次食用。糯米含鈣高,有補骨健齒的作用。可將黑糯米浸泡後裝入布袋,用線紮緊,然後與豬骨等一起燉煮,熟後喝湯,再將袋中糯米取出,分數次煮粥吃,還有養胃的作用。

步驟一、荸薺拍扁,切碎,擠去水分,備用

步驟二蝦米、香菇泡水後,切碎~蔥薑洗淨,切細~胡蘿蔔削皮,洗淨,磨成細泥,備用

步驟三絞肉置大盆,加入B料,依順時針方向充分攪拌均勻、摔打成泥,再加入A料及太白粉拌勻成肉餡

步驟四、將肉餡做成直徑約3公分的小丸子,分別放進糯米內粘裹,粘勻後擺至盤上

步驟五、放進蒸鍋內用大火蒸約30分鐘

步驟六、丸子置於盤上,每個丸子放少許胡蘿蔔泥及1片香菜葉即可~完成!!

PS: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那你還在等什麼呢?趕快一起加入『烹飪』的世界吧!!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食神歐~Fox扮鬼臉

相關連結:『糯米』

               by 放暑假中的化學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661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