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鴻上菜』薑絲炒大腸~!!(老爸的私房菜)
2011/10/11 10:49:39瀏覽7560|回應0|推薦0

哈哈~好久沒上來po文章了~在這先祝中華民國100歲生日快樂~^_____^

在這有意義的100年~我也從新開始調整自己的步調~迎接新的生活

烹飪』就是其中一項~

而我也報名了學校的烹飪課程(一學期煮5道菜,都是親自動手,上禮拜才完成蔬菜炒麵~好吃!!)

以前都是看爸媽做菜,現在自己動手,才知道做菜好玩和辛苦的地方~

其實做菜沒有想像中難,麻煩的是準備食材,如何去把所需要的材料準備好,那是要花較多時間的~

我想我比許多人幸運,因為家中就有兩位大廚(老爸老媽),所以雙十國慶時,我也向老爸學習『薑絲炒大腸』~這一道經典的客家名菜~!!

材料=>大腸+薑絲(可提味、也可蓋過大腸的腥味)+醋(酸度可自行控制)+豆瓣醬(由黃豆+糯米=>蒸熟&發酵製成)+康寶鮮雞晶(調味料)辣椒(配色、增加辣度)

那薑絲的好處有哪些呢??薑絲的好處

《本草綱目》記載:「薑辛而不葷,去邪避惡,生啖、熟食、醋、醬、糟、鹽和蜜煎調和,無不宜之,可蔬可和,可果可藥,其利博矣。」換句話說,薑的好處多多,特別是面對現代各種與自由基氧化傷害有關的慢性疾病,都有抵抗調和的效用,應該多加利用。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製作的方法~!!

步驟一、先把買來的大腸切成適當大小(如果大腸未清洗,可泡水+小蘇答粉約20分鐘,即可清洗乾淨)

步驟二、熱油+蒜頭(爆香)+大腸(大火快炒)快速爐效果會比較好,炒出來的大腸會比較有嚼勁

步驟三、放入薑絲+調味料(康寶=>鮮雞晶)一小匙即可

步驟四、放入客家豆瓣醬

步驟五、放入食用醋(自行控制),客家人大多喜歡重口味(通常我是加兩茶匙~)

步驟六、又酸又夠味的薑絲炒大腸就這樣完成了~!!

PS: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那你還在等什麼呢?趕快一起加入『烹飪』的世界吧!!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食神歐~

相關連結:薑絲的好處

   by 踏上食神之路的化學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572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