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法廚藝學院』燴什錦脆麵~!!(明真&康熙與你有約)
2012/03/29 11:32:11瀏覽3808|回應0|推薦0

相信大家在準備餐點時~一定多少會留下剩菜而不知如何處理??

因此~

什錦燴飯~什錦燴麵~這類的方式就可以解決問題~

但~我今天要教大家用正規的方式煮出營養豐富的美味佳餚~『燴什錦脆麵』~Fox想

材料有=>1.細麵條(375g)~約五人份

             2.什錦燴汁:叉燒肉片(20片) + 蝦仁(15隻) + 花枝(10片) + 發泡魷魚(10片)

                + 洋蔥 (1/2個)  + 青江菜(5顆) + 杏鮑菇(1顆) + 黑木耳(2朵)

                + 胡蘿蔔(1/4個) + 麻油( 少許)

             3.勾芡料:太白粉(4大匙) + 水(1/2杯)

             4.調味料:鹽(1茶匙) + 糖(2茶匙) +烏醋(1/4茶匙) + 高湯塊(1塊) + 水(3杯)

那黑木耳和胡蘿蔔各有什麼好處呢??『黑木耳的好處』 and 『胡蘿蔔的好處』

1.黑木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一定的藥用價值,《飲膳正要》稱其「利五臟,寬腸胃」。《隨息居飲食譜》載:「補氣耐飢,活血,治跌扑上,凡崩淋血痢痣患腸風,常食可愈。」南宋愛國詩人陸遊注意養生,嗜食薏米和木耳,有詩曰:「唐安薏米白如玉,漢嘉木耳脯美勝肉」,所以「八十身猶健,生涯學灌園」。李時珍本草綱目》載:「木耳生於朽木之上,無枝葉,乃濕熱餘氣所生。曰耳、曰蛾,象形也;曰柿,以軟濕者佳也。曰雞、曰土從,因味似也。」

黑木耳含有人體必須的8種胺基酸,含維生素B2是米的10倍;還含有豐富的膠質,對人體消化系統有良好的清潤作用,具有清毛、洗腸、潤肺、減少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粥狀硬化、降低血栓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多醣具有抗腫瘤活性,對腫瘤有一定預防效果。新鮮的黑木耳每100克含鐵98毫克,含量是肉類的100倍以上,鈣質為肉類的30倍。

2.胡蘿蔔營養豐富。一般食用其肉質根,胡蘿蔔葉有時也被拿來食用。胡蘿蔔種子內含有揮發性油。胡蘿蔔根可以直接生食,也可加工成塊、丁、絲同其他食材一同烹飪。胡蘿蔔汁也是一種常見的胡蘿蔔加工製成品,胡蘿蔔汁或胡蘿蔔泥也可和麵粉或米粉等澱粉類物質混合做成糕餅類食物。還可制、漬、制干或作飼料。其風味主要來自於萜烯類物質,該物質味道較為獨特,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胡蘿蔔的營養成分中,最重要的就是因其得名的胡蘿蔔素,胡蘿蔔根內含有α、β、γ、ε-胡蘿蔔素和番茄烴六氫番茄烴類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有治療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此外還含較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糖類物質則包括澱粉、纖維素等。中醫上認為胡蘿蔔根能治療消化不良,久痢、咳嗽麻疹水痘、百日咳等病症。有「小人參」之稱。

接下來就來和大家分享製作的方法~!!

A.脆麵的製作方式

步驟一半鍋水煮滾,放入麵條,煮熟後撈起備用,每一等分鋪成直徑約15公分的圓形

 

步驟二起油鍋,油燒熱後將每份麵兩面煎酥脆

 

步驟三、取出放在盤中備用

 

B.什錦燴汁的製作方式

 步驟一蝦仁、花枝、魷魚用開水燙一下~洋蔥洗淨,切絲~木耳、杏鮑菇、胡蘿蔔洗淨,切片~青江菜洗淨,切段,備用

 

 步驟二起油鍋,放入洋蔥炒香

 

 步驟三放入杏鮑菇、木耳、胡蘿蔔略炒,隨後加入蝦仁、花枝、魷魚及調味料煮,煮滾後再加入青江菜

 

步驟四然後勾芡,起鍋前滴少許麻油

 

C.燴什錦脆麵

最後完成~!!

(如果擔心脆麵太油,你也可以選擇簡單的熱燙油麵~^_^)

 

PS: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那你還在等什麼呢?趕快一起加入『烹飪』的世界吧!!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食神歐~Fox扮鬼臉

 

相關連結:『黑木耳的好處』

        

        『胡蘿蔔的好處』

 

      by 準備教材中的化學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627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