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收的一年
2017/08/15 03:28:47瀏覽3682|回應2|推薦23
二零一七年年是我個人科幻作品進一步開展以及創作豐收的一年。

六月間﹐北京喜樂影業的吳錦源導演和海子清執行長和我聯繫﹐表示他們有興趣改編《城》三部曲為電視科幻影集。我邀請他們來芝加哥見面。經過一周的討論﹐大家 建立共識﹐成為戰略夥伴﹐逐步開發電視科幻影集及電影。

到了八月間﹐《海默》三部曲總算大功告成﹗十月間《金色的世界》將在世界日報 開始連載。我十月二十一日回台﹐一方面應師大世界華文寫作中心邀請﹐十月二十 二日上午參加第四屆全球華文作家論壇並在國立圖書館發表演講﹐另一方面就是打書了。

《金色的世界》新書發表會將在十月二十二日下午三點在台北國立圖書館附近的戲臺書店(台北中山南路21-1號國家戲劇院愛國東路側)舉行。喜樂影業的吳錦源導演和張志成編劇都預先錄好視訊支持。

過去二十年﹐我一共寫了兩套科幻小說三部曲。 寫《城》三部曲費了整整十年﹐中間停頓了幾年﹐又重新出發寫《海默》三部曲。 海默三部曲包括《多餘的世界》﹑《下沉的世界》﹑《金色的世界》三本書﹐費了 整整八年。雖然現在讀者不多﹐但是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我自己十分滿意﹐ 將來會有更多讀者喜歡。

這兩套三部曲將來都有可能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影集﹐道理很簡單﹐因為沒有作家肯 做這種傻事﹐花費八年﹑十年寫不列入主流的科幻小說。可是中文科幻小說沒人看﹐ 科幻電影和影集卻有大量觀眾﹐將來很有可能會反過來帶動中文科幻小說的發展。

未來的創作計劃﹖

呼回世界的故事寫不完﹐至少還要再寫一部蓋文人聚居的蒙罕城的故事。另外想寫 一部三代人的愛情故事﹐卻不是科幻。這兩本書應該都是長篇。

十年磨一劍﹐人生究竟還能再有幾個十年﹖自己也不知道﹐只好走著瞧。

除此之外﹐明年輪到我從匹茲堡大學休假﹐有可能回到台灣或大陸辦個科幻寫作班。

重要聯結﹕

CheerMovie (Beijing) and Dr. Chang become strategic partners 喜樂影業和張系國成為戰略夥伴﹐逐步開發電視科幻 影集及電影。

Dr. Chang's webpage at cheermovie.net 喜樂影業網站張系國網頁(聯結) and webpage (image) 以及網頁(影 像)

Video clip from Director Wu, CheerMovie 吳錦源導演的視訊以及YouTube視 訊

Video clip from Script Writer Zhang, CheerMovie 張志成編劇的視訊以 及YouTube視 訊

Video clip from CEO Ms. Hai, CheerMovie 喜樂影業海子清執行長的視訊以 及YouTube視 訊

Science Fiction Writing Workshop taught by Dr. Chang 張系國科幻寫作班課程大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sk&aid=108374376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16:31
真正科幻之處是在腦裏--最後一塊未知地。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5 12:28

恭喜 恭喜~ 因為科幻是最難寫的,

科幻充滿出人意外的想像空間, 所以看電影比讀書更能震撼崇拜

先預祝您 馬到成功  事事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