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辟穀」現象
2007/04/12 21:09:52瀏覽6841|回應25|推薦79

中國湖北的一個姓熊的女孩子,有一回在田中收割稻穀,吃過點心之後,突然大吐特吐,自此之後就不吃不喝,一直活得很健康;北京的丁靜小姐在聽了嚴新的氣功演講之後,也產生辟穀功能,多年來每天只喝少許開水;一位名叫徐杰河的氣功師甚至在大陸各地開班傳授辟穀之法。 

以上是我在《氣的原理》一書中談及「辟穀」現象所寫的內容。人可以數年、數十年甚至一輩子不吃食物,以現代人的腦袋,實在難以想像。 

.

我在同一篇文章中首先談到冬眠現象,書中寫道:美國地理學會曾說:「如果冬眠的奧秘被研究出來,人類便可活到1400歲。」動物冬眠皆採胎息呼吸,因此能夠長時間維持體能,我們所吃的食物皆取材自植物、動物,植物、動物在生長過程中吸取了天地的營養及能量,我們將食物吃下肚之後,便佔有它們的營養及能量,這是間接的攝取;但是進入胎息呼吸時,人體可以直接吸取天地的營養及能量,不必再透過動植物的轉化,這是直接的攝取。 

一般認為,「辟穀」與「冬眠」的道理是相同的,大陸專研特異功能的柯雲路在《生命特異現象考察》一書中也持相同的看法。古人的看法也大同小異,太古醫書《神農經》云:「食元氣者地不能理,天不能殺。」意指「辟穀食氣」能讓人身體純粹無病。 

本來我認為上述看法沒有疑義,但是,這幾天的留言板剛好有網友問及「辟穀」的問題,我腦中突然靈光一閃:「辟穀」會不會是跨次元所產生的現象?因為我記起柯雲路在他的書中提到一個情形,他說:「辟穀中的人在生理上處於一種非常特殊的狀態,他和整個社會,和我們通常所說的人間煙火的世界,往往會產生極大的疏離感。」這種「疏離感」就是一個人身處異次元的感覺。 

「食物」是三維世界生物賴以活命的必需品,但是異次元的生物並不需要進食,他們需要的是「能量」。一個人如果能跨越三維世界與異次元,他就可同時擁有身體,並且能夠從異次元吸取能量。我這個看法的最主要立論在哪裡?因為「辟穀」的人都沒有處於「胎息」狀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890163
 引用者清單(2)  
2007/06/07 23:46 【道玄之門】 能量接收的管道
2007/05/03 05:11 【修練】 試談「辟穀」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der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話題
2007/04/13 11:00

這個真是一個值得探討的題材

我曾經有一個體驗

有一段時間我住在一個打坐道場裡

常常整天沒出門吃東西但也不覺得餓

但一旦出門馬上就覺得餓的感覺

那時打坐老師就說那是因為道場能量好

所以在裡面有得到補充能量所以不覺得餓

而在這個世界除了我們眼睛看的到的東西外

還有一些能量除在

所以當我們到了外面就會感受到能量的流失

也就比較會覺得餓的感覺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3 08:53

有道理

能量直接轉換 是合理的

前些天午睡醒來 突覺吃任何東西 都是很噁心和不自然的事

但是 自身物質習慣還是非常強勢 沒法自然進入與萬有能階互通的狀況

因緣還未聚足吧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言板當掉了
2007/04/12 22:49
我問版主,他說留言板當掉了。我們租的這個留言板經常出問題,讓人傷透腦筋。版主說,下個禮拜他會跟一個網站接洽,換一個比較「健康」的留言板。

小布
留言版上不去了
2007/04/12 22:37

六指師父,不好意思離題一下

氣功留言版是不是有問題,整天都上不去~~真是難受阿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2 21:23

疏離感?!!! 原來如此....這樣的詮釋的確有可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