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包子
2008/02/24 22:22:48瀏覽2069|回應0|推薦41




土包子 

“很抱歉,這裡衹有饅頭、肉包、菜包、沒有土包子!”我一本正經地告訴那一臉錯愕的男生,肚裡的腸子早已笑成九彎十八拐. 

能夠加入褔利社,是我最大的期望,這比拿第一名及模範生還要來得榮耀,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所以能在激烈地競爭中脫穎而出,被老師選中擔任褔利社委員,實在歡喜,如同達成了人生重大的使命,我眼角泛淚地感謝上蒼,感謝祖上積德,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讀了這所小學,以致於讓我當上了褔利社委員,這樣的恩惠,當沒齒難忘,銜環以報. 

一定是老天爺的眷顧,這樣的幸運才會臨到我的身上.褔利社委員一直是全校同學的夢想,他們可以主宰上百小學生下課十分鐘裡的零食大計,決定哪隻伸長的手,可以買到零食,多麼地神氣!所以當老師宣佈要徵選義工時,即激起一片喊聲震天的浪潮,褔利社委員,名額僅四名,僧多粥少,所以競爭異常激烈,個個高舉單手,甚至拔座而起大聲搶喊“我!我!我!”由於本人身形嬌小,聲音又渺如螞蟻,面對環伺列強,情急喊出“我有幫陳伯伯賣過糖果!” 

陳伯伯是校內一名資深工友,他偶爾會在空教室裡擺些糖果零賣,全校師生都認得他,都叫他陳伯伯.真的是狗急跳牆,心急亂喊!我也不算真的賣過糖果,衹是有一天在那裡和陳伯伯聊天,正好有人來買糖果,我就義務幫他賣了一顆糖.老師一聽到別出心裁的口號,立刻把眼光投注在我那散發誠懇的雙眼上,當下即點下我的名,好比中了頭獎,我隨即心中大叫“太好了!萬歲!”. 

褔利社委員除神氣威風外,最大的福祉是有享用不盡的免費零食,委員共四人,巧的是皆為平日好友,大家有褔共用,有樂同歡.每天課後褔利社都會結帳盤點,清點盈餘及零食,有些長相不好或零散的零食,老師會送給我們,不由分說,一定當場把它們嗑光.而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冰棒了,有些不成型或沒賣掉的冰棒,也都是由我們負責包辦.運氣好的時候,一人可以吃上好幾支,這種褔利實在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又不禁謝天、謝地、謝祖...感恩不盡. 

褔利社蓋在校園某樓梯的下方,校方把那空間用鐵欄杆給圍了起來,裡面放置櫃子,擺滿了各種零食及文具用品.地小委員少,故買東西得趁早,下課如同賽跑,下課鐘響,就是起跑槍鳴,瞬間從各年級教室衝出撕牙咧嘴、六親不認的蘿蔔頭,以百米之速,狂奔終點褔利社.不過幾秒的時間,褔利社鐵欄外,已被滿坑滿穀的蘿蔔軍包圍,本來還可以從欄外看見藍天,下課時間一到,欄外被人牆貼滿,除了一張張烏壓壓的臉,及握著銅板的大手、小手外,什麼都看不到. 

初次走馬上任,除了神氣,還有點心慌意亂,鐵欄外人人伸長了脖子及手臂,鐵欄內,盡是百手搖晃,我收了錢,拿好物品,一轉身,卻發現每個人都長得一個樣,服裝相同,眼神也相同,完全分不清是哪隻手向我買的,糊裏糊塗便隨意塞給伸得比較長的手.有時太過兵慌馬亂,不僅塞錯物品,連找錢都會塞到不同人的手裡.有件事,甚為納悶驚喜,既然我時有錯塞,但從不見人舉牌吭氣,反而指定找我買東西的人,絡繹不絕,日益增多. 

擔任褔利社委員可以如此風光受歡迎,真是始料未及,儼然自己成了偶像明星,那些對著我揮舞的手,彷彿是急著要我簽名.正當心中竊喜之際,聽到一位男生對他同學說“一定要向那個長頭髮的女生買,你給她五元,她會找你十元哦!”.這句話如同一塊大冰棒,重重地砸在我的頭上,不僅又冰又痛,掉在地上的冰棒,還不能吃呢! 

那個男生的話,真是一針見血,更讓我日後戰戰兢兢,唯恐成為全校笑柄.有一回,混亂過後,接近上課鐘響,跑來一位大汗淋漓,氣喘如牛的男生,冒冒失失地對我說要買土包子,我一時傻眼,心想這男生未免太好笑,土包子當他的名字還可以,怎麼能吃呢?況且褔利社哪裡會賣土包子?我不動聲色地告訴他,衹有饅頭、肉包、菜包,沒有土包子.那男生張口結舌,吐不出半字,手裡的銅板差點掉到地上,大概過了幾秒才回神.他收起銅板,歪頭搓腦,帶著一堆問號離去. 

一旁同學問我,“那人不是要圖畫紙嗎?怎麼空手就走?”頓時一陣涼風刮過腳底,我愣在那兒,答不出話,衹在心中喃喃自語“怎麼會是圖畫紙?怎麼會......”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Click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164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