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新的衝擊
2006/04/17 23:52:42瀏覽911|回應0|推薦6
這陣子因為工作轉換的關係...心情上起伏頗大
離開一個工作五年,熟悉的人,穩定的環境...選擇在自己喪失競爭力前,轉換跑道
尋求工作上的自我突破...再創另一個高峰!
初來乍到的前幾天...摸索新環境,適應新同事,
更重要的是...了解新老闆是個怎樣的人
以當兵調了四個單位,工作換過四家公司的經驗...
在最短時間了解週遭,進而迅速適應環境...才能馬上工作上手,進入狀況
然而...前一份工作優渥的條件,穩定的環境...讓我逐漸喪失鬥志,能力慢慢退化,習慣了安逸的生活
一時之間...要從個打盲的後勤部隊,突然調到前線的戰鬥部隊
心情的轉折...就連調適能力還不錯的我...都有點吃不消
還好有貴人相助,適時從旁開導,讓我逐漸步入正軌...
而在越來越多機會接觸新的老闆後...慢慢發現他的衝勁,動力與執著
意志力強到令人無法想像...也難怪四十歲不到的他,能夠一步步實現他的夢想
兩三年沒有成長的大腦...受到了新的衝擊,突然間開始運作了
真是值得高興!
或許目前尚無法明確知道轉換跑到是對與否
但是新的衝擊與刺激...讓我的大腦又開始運作與成長
在科技如此進步的現在,沒有成長就代表退步
得要把握這個機會...好好衝刺一番!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24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