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生日驚喜
2012/10/29 20:13:20瀏覽451|回應1|推薦11
平日和學生相處,我總是板著一張晚娘面孔,嚴肅地教導他們應對進退與日常規矩,時間一久,似乎有一道隱形的牆阻隔在師生之間。和學生保持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距離,是我從實習指導老師身上學到的觀念,她告訴我:「和學生太過親近,當心他們爬到妳頭上!」於是我謹遵教誨,直到….

 

那天早修,我照例提早到教室,一進教室,只見一個學生在座位上,正感納悶時,他開口:「老師,其它人全部在樓下耶,班上好像有人打架了!」我大驚,該生馬上帶我到樓梯間的陽台往下望,只見一群孩子擠在一起,遠處生教組長大喊不要打架,正當怒火攻心時,孩子們突然散開,依序排列出「生」、「日」、「快」「樂」四個大字,並同聲齊喊「老師,我愛你。」見到此景,再怎麼武裝也騙不了心中的感動滿溢。

 

學生說:「老師,我們好久前就開始策劃您的生日驚喜了。也怕妳生氣我們整妳,但是老師的笑容很美喔!」 聽到孩子的心聲,頓時我的心融化了,我:「謝謝你們,雖然有點嚇到了,但還是很開心。」然後再給他們一個暖烘烘的笑容!

 

原來孩子利用下課或趁我不在時討論這次活動,儘管我平時叨叨絮絮,他們卻只想給我一個難忘的生日。霎那間我明白了,孩子的心是柔軟易感的,冷面關心他們懂,親近他們才能更了解他們,並創造雙贏。

 

那早,吃著學生準備的特製「巧克力餅蛋糕」(把巧克力餅堆疊成塔型),還有人上台獻唱,彷彿同樂會,歡樂不絕。嘴裡的滋味如何不要緊,可貴的是孩子們的心意如璀璨的鑽石,讓我恆久不能忘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是好老師
2012/11/19 15:35

只要真誠對待,學生也會如此回饋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4-19 23:57 回覆:

謝謝您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