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親不傷心
2012/09/23 14:47:33瀏覽184|回應0|推薦7

某天教孩子填A.B卡,一個看似憨厚的孩子問我:「請問爸媽離婚了,要填在哪一格?』,「我媽媽不知道識不識字?』,我要他回家詢問,但孩子:「我沒看過媽媽..』看來又是一個單親孩子。清澈的瞳孔透露著一絲絲的不安,令人心疼。

 

單親家庭在現今社會已然形成一個常態,外配家庭亦如雨後春筍般的崛起,但弱勢與否看得從來不是這個人的背景,而是本身的個性與自我精進的向上心。

 

遇過許多單親但志氣不減的孩子,現在的他們依然努力過生活且人格健全,發光發熱指日可待。在健全家庭成長的我們是否更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呢?

 

感恩,讓感情連綿!

珍惜,讓幸福延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